•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香港赛亨得利手把手教小选手 称享受桌球最重要
  • 香港赛亨得利手把手教小选手 称享受桌球最重要

    时间:2017-07-22  来源:  作者:

    亨得利

    两大桌球传奇香港传授秘技!7届世界冠军“桌球皇帝”亨特利与“白旋风”韦德,适逢来港参加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表演赛,特别抽空与本地一班新星进行“大师桌球体验日”,指导他们的技术窍门,亨特利更以“身教”直接传授,令他们获益良多,并对他们赠言要“享受桌球乐趣”!

    一连两天的体验日,两位超级导师各自有一套的教学方法,不少学员都自携“私家cue”(球杆),目标在短短的1小时“星级学堂”上尽量偷师。

    亨特利︰享受桌球最重要

    有“桌球皇帝”之称的苏格兰殿堂级球星亨特利,化身巨星级导师指导香港一班“明日之星”,这位7届世界冠军尽显亲民态度,先挑选了3名年轻球手包括张家玮、周汉文及女将温家琪进行一些基本技术测试,先了解他们的水平,并“边打边问”了解他们训练情况;随后更即来一场简单比试,温家琪更幸运地与“亨哥”拍档兼共用球杆,对战张家玮及周汉文组合。虽名义上是“友赛”,但亨特利全程“边打边教”,可让他们学得更到位。活动后亨特利高度评价香港年轻球员:“他们很出色,我无想过他们的一杆最高度数是128、138,实在令我很意外。”不过,他强调享受桌球是最重要,而且他们在一些姿势上仍需改善。

    至于曾跻身6次世锦赛决赛的韦德,则为一班8至16岁的学生运动员作导师,他先为学员示范了几招颇有难度绝技,一众小将眼界大开,随后他再挑选两位学员进行6个红球友赛,更直接指导及改善他们的技术及姿势,使学员获益良多。活动后韦德向孩子们送上赠言︰“每项运动最重要是先从乐趣开始,不过成功并非一朝一夕,付出是必然的,所以孩子们想成功一定要投入时间努力练习,就如网球巨星费达拿也是一样。”

    由香港桌球总会有限公司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资助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2017”不但是高水平的桌球大赛,亦注入了不少社区元素,特别举行了两场“大师桌球体验日”,一众热爱桌球的学生及年轻球手对于能够在活动中获两位传奇球手近距离指导表示惊喜。

    “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2017”首四场赛事分别邀请了不同团体观赏赛事,务求让更多人认识桌球运动,更在每场赛事完结后设有球星签名会、抽奖活动,球迷与公众人士参与其中,全城同乐。

    有幸成为“桌球皇帝”拍档的香港女子代表温家琪,坦言又惊又喜兼“吓到手震”,而且更被传奇赞赏感到荣幸,对她未来比赛注下强心针。

    家琪活动后仍难掩兴奋称:“好荣幸可以同佢同一队打波,仲可以用佢支cue,觉得佢支cue有光环,仲感受到个气场,真系好难忘。”她强调这个机会很难得,并会谨记他的教导:“佢话训练无论复杂定简单,都要一样咁专注。”

    至于小球手张宸嘉获韦德指导坦言很紧张,并会谨记他纠正的步法,多加注意自己企位,希望未来做一个职业桌球手。

    (来源:东网体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