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香港大师赛火箭5-4胜希金斯 与特鲁姆普争决赛
  • 香港大师赛火箭5-4胜希金斯 与特鲁姆普争决赛

    时间:2017-07-22  来源:  作者:

    奥沙利文(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斯诺克香港大师赛激战正酣,在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首轮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与巫师希金斯战至决胜局,最终奥沙利文5-4险胜得以晋级半决赛,将与特鲁姆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晚间时段的比赛迎来了首轮的重头戏,由奥沙利文对阵希金斯。赛前两位斯诺克传奇人物皇帝亨德利和白旋风怀特与香港知名女球员吴安仪及傅家俊、塞尔比和霍金斯等人一同出席了升旗仪式和简短的庆祝活动。

    比赛在七点二十分左右开始,第一局希金斯开球,双方都采用了母球沉底防守,但希金斯一杆质量很高的回球将母球贴死了底库,无奈之下奥沙利文选择母球两库贴顶端红球不慎留下中袋红球进攻机会,希金斯上手得到6分即失误送礼,奥沙利文接手后得到11分走位不佳转入防守,此后奥沙利文进攻失误希金斯获上手机会但很快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取得了47-14领先,剩余四颗红球的争夺中希金斯进攻出现失误,奥沙利文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希金斯冒险远台进攻红球偏出,奥沙利文得3分就继续做防守,防守战中奥沙利文占据了主动,多次通过斯诺克令对手犯规送分,打成24-4时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单杆47分超分取胜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奥沙利文防守做的非常到位,但希金斯还是先后两次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分别拿下37分和87分,将比分扳成了1-2。第四局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附近,希金斯随后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72分完成超分,双方前半程打成2-2平分秋色。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希金斯开球,奥沙利文回球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希金斯远台薄进红球上手但仅得8分就在进攻红球中袋时出现简单球失误,几个回合僵持后奥沙利文精准的中台反角进攻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取得了49-8领先,但此时的一杆进攻失误送给了对手大好局面,希金斯随后单杆61分清彩至粉球将比分反超成3-2。

    第六局希金斯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后直接单杆82分制胜,扩大比分到4-2拿到了赛点。第七局开局后防守中母球钻入了红球堆,双方决定重新开球,重开后奥沙利文几次失误都留下了不错的机会,但希金斯都没能把握住反倒是在进攻失误后留下了不错 局面给对手,奥沙利文单杆65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希金斯紧接着就凭借远台进攻上手,但得到16分后进攻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清彩至粉球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八局奥沙利文在防守中落的下风,几个回合后奥沙利文回球出现漏洞留下中袋进攻机会,希金斯薄进红球上手拿到20分后转入防守,奥沙利文随后冒险进攻大角度顶袋红球得手,拿到11分后K球堆失误只好防守,一段纠缠后希金斯在进攻红球时出现严重失误先碰到了粉球并留下了大好上手机会给对手,奥沙利文拿下42分后中断,剩下四颗红球的争夺中希金斯进攻失准送礼,奥沙利文收掉两颗后超分胜,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握手后希金斯开球,奥沙利文直接发力薄进中台的红球上手并通过黄球调整母球到低案区顺利入局,但拿到27分后走位不佳强攻失误送出机会,希金斯得到16分中断,几杆防守比拼后奥沙利文按耐不住选择了冒险进攻不慎留下中袋薄球机会,希金斯打入红球再次上手,得到24分时出现致命的简单红球进攻失误,目标球晃袋而出,奥沙利文接手后也是拿到24分时失误,此时还剩下两颗红球,纠缠中希金斯一杆冒险的进攻目标球偏出后弹回了袋口,奥沙利文收光红球但清彩阶段打丢了超分的绿球,继续争夺中奥沙利文把握住了机会最终清彩至粉球取得了胜利,惊险的闯入了半决赛。(曳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