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洪泽美式9球公开赛落幕 付小芳大逆转陈思明夺冠
  • 洪泽美式9球公开赛落幕 付小芳大逆转陈思明夺冠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付小芳逆转陈思明

    付小芳逆转陈思明

    TOP147.com讯 北京时间17日下午,“艳阳度假”杯2018CBSA洪泽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经过一个星期激烈角逐,冠军尘埃落定。男女子组冠亚军争夺战上演神同步剧情,吴珈庆、付小芳先后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连续清台翻盘,问鼎冠军。同时,本年度“冠军收割机”付小芳喜提中国公开赛、密云国锦赛、以及洪泽总决赛“三冠王”,实现大丰收。

    ·男子决赛 刘日腾(中国台北)VS吴珈庆(中国)

    比起2005年16岁就夺得世界冠军的吴珈庆来说,刘日腾的履历簿则显得黯淡许多,他只是在末代的台湾纬来职撞上有过短暂亮相,在星光璀璨的中国台北国际赛阵容里,他绝对不是最有竞争力的那一个。此外,他的另一个身份也常被人津津乐道,他在台湾的家族产业——水饺店,也是刘日腾的一块名片。不过近年来稳步上升的比赛成绩也让他重心彻底向选手身份倾斜。

    ·晋级历程

    双败阶段:刘日腾9-6陈永鹏 刘日腾9-2杜洪建

    吴珈庆9-2栗林达 吴珈庆5-9杨国皇 吴珈庆9-2林达理

    32进16: 刘日腾11-6高泰映 吴珈庆11-10赤狩山幸男

    16进8: 刘日腾11-9傅哲伟 吴珈庆11-4栗林达

    8进4: 刘日腾11-7李赫文 吴珈庆11-6刘政杰

    半决赛: 刘日腾11-7孔德京 吴珈庆11-10杨清顺

    刘日腾从胜部晋级,一路高歌猛进,除去与傅哲伟的比赛稍显纠结之外,均取得较大比分胜利。反观吴珈庆,双败阶段不敌杨国皇,吃到首场败仗,随后在单败赛完成两场惊心动魄的决胜局。

    半决赛走势呈现两个极端,首入国际赛四强的刘日腾异常兴奋,早早取得8-2的领先优势确保胜利,最终以11-7击退密云站亚军孔德京,生涯最佳战绩再度刷新。而吴珈庆与杨清顺打满21局,全场被动的吴珈庆在8-10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两次幸运防守惊险逆转。

    ·比赛进程

    决赛采取25局13胜三角框摆球胜冲。一开局,半决赛和决赛背靠背作战的刘日腾手感不减,冲球方面运气不错,取得3-0梦幻开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破发成功,吴珈庆冲球毫无建树,刘日腾依旧维持三局差距。

    第6局,刘日腾冲球黄金9,不过母球也紧跟着洗袋,造成结局天壤之别。吴珈庆抓住自由球的机会再连做两次吊球,造成刘日腾三次犯规输掉该局。挽回一城之后,吴珈庆终于冲出一盘好球,完成决赛个人首次大摸,连扳两局,3-4。

    刘日腾在首个暂停到来之前再次破掉吴珈庆冲球局,随后冲出天手冲球轻松清台扩大比分,6-3。接下来几局,吴珈庆状态稍显低迷,刘日腾顺势拉开差距至四局,8-4。

    比赛从第13局开始掀起高潮,吴珈庆先是利用刘日腾冲球不进留下的远台1号薄球上手清台,随后冲进一杆黄金9开启连摸模式。一波精彩绝伦的连摸6,吴珈庆在落后四局的情况下让刘日腾坐了半小时冷板凳,反倒取得11-8的领先优势!

    吴珈庆的连摸势头在第20局由于冲球犯规中断,刘日腾连扳两局维持悬念。比赛末段,胜券在握的吴珈庆控球上失误频频,刘日腾同样强弩之末,连续送出袋口球,面临赛点时最后的顾进长台也彻底失准,13-10,吴珈庆逆转夺冠!

    ·女子决赛 陈思明(中国)VS付小芳(中国)

    两位当今最顶尖的选手分别从上下半区突围并不令人意外。陈思明是中国女子九球长期以来的“一姐”,Boss一般的存在,而付小芳复出以来,已经在今年连续在中国公开赛和密云国锦赛上收获双冠,生涯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晋级历程

    双败阶段:付小芳7-5平口结贵 付小芳7-3卢碧林·艾米特

    陈思明7-5范育瑄 陈思明7-1李佑昣

    16进8: 付小芳9-4陈若琳 陈思明9-4李佑昣

    8进4: 付小芳9-4韩雨 陈思明9-5洪梦霞

    半决赛: 付小芳9-6金佳映 陈思明9-5高梦

    可以说,两人除了首战稍显艰难之外,适应之后几乎不可阻挡,携手晋级决赛是众望所归,也许只能通过直接交锋才能一决高低

    ·比赛进程

    跟男子决赛开局完全一致,陈思明早早取得3-0领先优势之后付小芳才进入状况,准度也发挥威力,连拿两局扳为3-2,并且在首个时段休息过后扳平比分,4-4。

    陈思明的进攻屡屡在组合球上中断,持续落后的付小芳有机会持续紧咬比分,双方一直战至5-5。此后,陈思明一杆成功防守导致付小芳漏出远台机会。陈思明轻松打进并拿回冲球权,连胜四局,9-5再次拉开比分。

    第15局,陈思明解1号犯规,付小芳上手清台,随后冲球一杆黄金9,迅速扳回两局,使得陈思明被迫请求暂停。

    暂 停回来,付小芳几乎再次冲出黄金9,只可惜力量稍轻。一番防守大战,陈思明果断出击漂亮打进7号长台翻袋,但同时母球洗袋,付小芳笑纳大礼,并紧接着完成 大摸,双方9-9再次战平!第19局,付小芳完美冲球,稳稳推进2号直球后已无难度。付小芳连续清台,全场首度领先即是赛点!

    最后一局,势不可挡的付小芳又一次冲出天手局面,顺利拼进连接球之后几乎宣告比赛终结。一波连摸三,“辣妈”付小芳同样完成大逆转,2018年度实现“三冠王”霸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