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看火箭打冠中冠像看重播 5次参赛5次决赛3个冠军
  • 看火箭打冠中冠像看重播 5次参赛5次决赛3个冠军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奥沙利文5次参赛5次都打进了决赛……

    奥沙利文5次参赛5次都打进了决赛……

    TOP147.com 讯 三冠王诞生!北京时间12日凌晨,英格兰考文垂理光运动场,在第六届斯诺克冠中冠决赛中,本项赛事史上头号霸主“火箭”奥沙利文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 况下最后一阶段顶住90后第一人凯伦·威尔逊猛烈反扑,决胜局上演完美清台,连续两年尝试均屈居亚军之后,终于如愿以偿,成就冠中冠“三冠王”伟业,五次 参赛三冠两亚的成绩,让其余球手集体沦为看客。

    ·决赛意义

    这是91年出生的凯伦·威尔逊首次出现在冠中冠决赛舞台。2015年,初出茅庐的威尔逊曾在半决赛中不敌马克·艾伦止步,而这一次两人半决赛再度相遇,威尔逊终于成功复仇。

    而理光运动场无疑是最受奥沙利文青睐的场馆。此前五个赛季冠中冠,奥沙利文参与其中四届,并拿到两冠两亚,本届比赛再次轻松晋级决赛,晋级决赛的成功率仍然达到惊人的100%!一旦夺冠,火箭将实现“三冠王”伟业,而如果失利,将尝到“三连亚”的苦果。

    ·历届决赛回顾

    2013年 奥沙利文10-8宾汉姆

    2014年 奥沙利文10-7特鲁姆普

    2015年 罗伯逊10-5马克·艾伦

    2016年 希金斯10-7奥沙利文

    2017年 墨菲10-8奥沙利文

    ·晋级之路

    小组半决赛 奥沙利文4-2宾汉姆(两杆破百 两杆50+) 威尔逊4-1马克·威廉姆斯

    小组决赛 奥沙利文6-3希金斯(三杆破百 三杆50+) 威尔逊6-1特鲁姆普(两杆破百 四杆50+)

    半决赛 奥沙利文6-3墨菲(两杆破百 五杆50+)威尔逊6-5马克·艾伦(一杆破百 五杆50+)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除了首轮与马叔的较量过程稍显零碎,其余几场,威尔逊与火箭均展示出超强进攻火力。

    ·历史战绩

    两人近期交锋不多,2016年北爱尔兰杯第四轮,威尔逊4-3险胜奥沙利文晋级。而最重要的两次交手,去年的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奥沙利文全场开挂,共打出四杆破百和五杆50+,9-2打蒙威尔逊问鼎,另外,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火箭同样以10-6淘汰对手。

    ·决赛 奥沙利文VS凯伦·威尔逊

    两人继英格兰公开赛之后再次在决赛相遇,日臻成熟的威尔逊希望一雪前耻,送给火箭一波“三连亚”。

    威 尔逊开局显得十分稳健,精准打下长台红球后,通过两杆上手轻松拿下首局。紧接着,火箭一杆61分并且先后打进高难度组合球和贴库红球,轻而易举锁定第2局 胜利,1-1。第3局,威尔逊得到19分后进攻中断,火箭上手连续打出高难度进攻,打出单杆94分,只可惜最后一颗黑球稍稍偏出,憾失破百。威尔逊显得非 常紧张,半场结束前,他本有机会利用奥沙利文的犯规扳平比分,但仅仅得到25分后,简单黑球失误,奥沙利文笑纳大礼,威尔逊眼睁睁看着火箭轰出单杆107 分清台,神情苦涩,3-1,进入局间休息。

    前 几局火箭连续在并不占据先手的情况下扭转局面单杆制胜,休息回来亦是如此。第5局曾一度因为犯规被连续罚分,但转危为安之后,火箭又漂亮上手一杆86分锁 胜,继续扩大比分,4-1。第6局陷入苦战,清彩阶段,大比分落后的威尔逊清光彩球即可完成两分逆转,可惜最后有压力的黑球再度失手,奥沙利文稳稳推进大 角度中袋,阻止逆转发生,5-1,比赛似乎正在失去悬念。重压之下,威尔逊终于在接下来两局依靠乱局连续追回两分,并终于在第8局打出一杆像样的单 杆,3-5缩小比分差距。不过在首阶段最后一局,僵局重开后,奥沙利文再次表演一杆漂亮制胜,单杆131分,一个漂亮的收尾将首阶段比分锁定为6-3。

    第 二阶段首局进行得异常漫长,双方激战半小时之久,奥沙利文在追分过程中打丢关键粉球随即认输,威尔逊迫近比分,4-6,同样也确定了第二阶段必然会有中场 休息。第11局,威尔逊的连续进攻让人依稀看到状态回勇之势,不过就在一杆打出52分即将超分之际,打蓝球再度失误,奥沙利文上手清至彩球同样失误,威尔 逊幸运捡回一局,5-6。分差仅有一局让火箭稍感压力,第12局,有幸运女神相伴,晕下红球后终于铆足劲头轰出一杆94分,第二阶段拿下首局,重新拉开分 差。接下来一局几乎成为比赛转折,下半阶段坐拥大好形势的威尔逊打入红球之后轻贴咖啡球却由于力量过轻犯规,这一杆失误造成威尔逊连续罚分并最终露出机 会。火箭两次上手轻松拿下本局,双方重新回到三局差距,威尔逊形势急转直下。

    第 二阶段休息归来,威尔逊打出单杆56分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情急之下仓促进攻贴库组合球未果,威尔逊再次迫近比分,6-8。随后一局,两人相继在简单球上出 现失误,奥沙利文单杆52分之后被威尔逊反打一杆56分完成精彩清台逆转,7-8再度迫近。下半场感受到压力的奥沙利文频现失误,而威尔逊则越打越顺。第 16局威尔逊在走位不佳之后选择飙进长台蓝球开始连续进攻,并且更加大胆,单杆104分,全场比赛个人首杆破百,终于将比分扳平!比赛来到紧张刺激的三局 两胜!

    威 尔逊信心爆棚,第17局开球之后,直接长台射进高难度红球并拼进中袋咖啡球成功进入局面。本局,威尔逊展现细腻围球功力,逐一解开红球堆,打出一杆65 分,此时台面还剩67分。火箭上手成功解开贴库黑球展开进攻,若清台即可逆转拿到赛点。此时压力之下火箭打黑球再次失误,并直接放弃该局,威尔逊连下四 局,继首局之后,于比赛末尾再度领先,并率先拿到冠军点!

    第二阶段的火箭判若两人,第18局,火箭上手打进红球后,进攻咖啡球依旧失准,绝好机会留给威尔逊。威尔逊一杆打出61分但超分红球失误,火箭抓住最后救命稻草并通过一次运气防守帮忙,两杆上手完成超分,赢回关键一局,双方来到决胜局!

    决 胜局的开局便频频出现状况。先是威尔逊打黑球k散球堆不慎犯规,随后还两次留下袋口红球,而奥沙利文也因为身体接触目标球而送出球权。小插曲之后,威尔逊 防守失误留下中袋红球,奥沙利文上手,并用左手完成一杆满分k球基本奠定胜势。最终,大难不死的火箭打出单杆110分清台,拒绝逆转,生涯第968杆破 百,“三冠王”伟业正式达成!年轻的威尔逊后半阶段疯狂反扑,功亏一篑,斯诺克改朝换代还要期待来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