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这场家门口的足球盛宴 杭州球迷还要再等多久
  • 这场家门口的足球盛宴 杭州球迷还要再等多久

    时间:2020-03-19  来源:  作者:

    这场家门口的足球盛宴 杭州球迷还要再等多久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北京时间3月17日晚,欧足联正式宣布,原定于2020年夏天举办的欧洲杯延期至2021年。

    欧洲杯的延期是疫情下的无奈之举,也打乱了整个世界足坛的赛事安排。被国际足联给予厚望的新世俱杯,就是第一个“躺枪”的。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宣布,原定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延期,改期时间还需进一步商榷。

    家门口的足球盛宴被迫延期

    2019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版”世俱杯将落户中国。

    改版后的世俱杯由原来的一年一届变为四年一届,比赛时间也由原来的年底改成6到7月份,参赛队伍更是由以往的7支增加到24支。

    国际足联将新世俱杯定位成“小世界杯”,他们花了两个多月考察评估,最终敲定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8座城市成为承办城市。

    欧洲杯的延期影响了世俱杯的赛程,对国际足联来说,推迟后的赛程并不好轻易敲定。

    欧洲杯占了2021年夏季,这个原本属于世俱杯的“坑”,那么世俱杯能否顺势延期至秋冬季节举办?这要面临两个问题。

    首先,秋冬季节欧洲各大联赛和欧战交战正酣,各家俱乐部都不会愿意为了世俱杯放弃本国联赛和欧战;此外,这样多线作战的连轴转,必然会影响到球员的竞技状态,甚至带来伤病,这也会造成部分球员选择性参赛。

    第二个问题是,世俱杯举办城市里,天津、沈阳、大连以及济南属于北方城市,冬季草皮和气候可并不适合进行足球赛事。

    而2022年早已经被各大赛事占满了。

    2022年2月,中国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本国历史上首届冬奥会;9月份,杭州将举行亚运会;等到11月至12月,还有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再加上东京奥运会也传出了延期至2022年的“想法”。

    如果,届时世俱杯再插上一脚,那2022年将创造世界体育史上首次“五赛同年”的奇观。赛事扎堆会造成球迷期待值下降,这样的比赛频率球员也受不了。

    改到2023年也有很多问题。这一年,中国将在6月份举办亚洲杯。即使两项赛事错开了时间,世俱杯的举办必然会造成亚洲杯关注度的下降。

    到了2024年,新一届德国欧洲杯又要来了。

    所以不论世俱杯选在何时开打,都面临千头万绪的问题。

    而对于原本期待明年坐个地铁打个车就能亲眼目睹以前要漂洋过海才能看到的梅西、C罗等巨星的杭州球迷来说,这场家门口的足球盛宴,还要再等等。

    球迷可以等球员等不了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欧洲杯和世俱杯的延期,对球迷来说不过是“换个时间看球”,但对于那些即将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来说,却不是个好消息。

    刚刚年满35岁的C罗,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虽然,C罗在尤文图斯,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随着欧洲杯的推迟,带来了更长的等待时间和更多的不确定性,他能否继续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谁也无法保证。同时,随着年纪增大带来的伤病风险也在不断提高,去年底C罗就曾遭遇过膝伤的困扰,一度状态低迷。

    当然,这不是C罗一个人要面对的问题,34岁的法国前锋吉鲁,35岁的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他们都将面临同样的考验。

    相比欧洲杯,世俱杯的“待机”时间更久,如果真的延期个2至3年再办,C罗等老将,球迷们可能真的在现场看不到了。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赛程推迟对老将来说不友好,但对一些因伤无法出战今夏欧洲杯的球员来说,却是个好消息。

    比如,荷兰队前锋德佩,这名26岁的前锋在去年12月的法甲联赛中不慎受伤,随后被确诊为左前十字韧带撕裂,预计伤缺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原本德佩将铁定无缘2020年夏天的欧洲杯。但随着欧洲杯的延期,德佩有了更多时间恢复,也有了赶上“末班车”的机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