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完美球员需要具备啥:火箭的围球 塞尔比的防守
  • 完美球员需要具备啥:火箭的围球 塞尔比的防守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塞尔比在两个维度上都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

    塞尔比在两个维度上都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

    一位完美的斯诺克运动员会是什么样的?完美的技巧、无可挑剔的围球得分能力以及巧妙的安全球表现,有了这些你就能赢得世界冠军,但怎样才算完美?这恐怕只有球员自身最清楚,也未免有些理想化,不过我们能确定的是他们各自都有最为出众的能力,那就让我们选出各项能力最具代表性的球员,看看世界最顶尖的16位斯诺克运动员都是如何看待彼此的。

    击球技巧——尼尔·罗伯逊

    今年36岁的罗伯逊是2010年世锦赛冠军的获得者,虽然此后在世锦赛他仅有一次4强和两次8强成绩,但他在巡回赛场中仍然颇具威慑力,近10年间他每年都至少确保拿下一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刚刚走过7站排名赛,他已然取得一冠一亚的傲人战绩。

    马克·塞尔比:罗伯逊比赛的技术性是数一数二的,非常非常简单粗暴,他对待每杆球都是彻底地、全身心地投入进去。

    约翰·希金斯:一杆又一杆,他总能确保每一杆球都是杆又正点又准,让球直截了当地打出他想要的效果。

    巴里·霍金斯:罗伯逊宛如一本斯诺克的击球教科书,推拉旋定样样精通,想打直线就绝不会有一点偏。

    同类球员:肖恩·墨菲、丁俊晖、杰克·利索夫斯基。

    围球得分——罗尼·奥沙利文。

    作为5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在上个赛季单赛季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在进攻端的疯狂表现更是使其促成70记单杆破百,他在生涯单杆破百数排行榜遥遥领先,截至2018年11月17日,他职业生涯已然创造977记单杆破百,有望成为斯诺克历史上单杆破百数破千的第一人。

    马克·艾伦:奥沙利文的每一杆走位都不会让母球距离目标球太远,我竭尽所能也无法做到他那样,破百对他而言就是小菜一碟。

    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是这项运动最擅长围球得分的选手,每个人都会这么认为,他接下来会在很短的未来就达成一千杆的成就,在这项成绩上,他就是佼佼者。

    尼尔·罗伯逊:他当然是这项运动中最高效的得分手,拥有最强的母球控制能力,很少需要打冒险的球,他即便不在自己的最高水准,在别人看来他的表现也是几乎没什么差别的。

    贾德·特鲁姆普:他和其他所有人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他的每一杆叫位都无比完美,所以他只要上手就几乎不会出错。

    约翰·希金斯:他用一杆杆破百打破了所有的纪录,把围球得分这件事弄得好像无比简单一样。

    同类球员:斯蒂芬·亨德利、丁俊晖。

    安全球——马克·塞尔比。

    从2011年以来,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甚少能看到其他球员的身影,从2014年开始,他四年间拿下三个世锦赛冠军。看他的比赛,你需要看到最后一颗球,因为你永远都想不到他会利用哪颗球上演翻盘大戏。

    尼尔·罗伯逊:在安全球技巧上,塞尔比是我见过做得最好的球员,他能打出那种让你最难受的安全球,母球死死贴住边库,然后确保所有的活球被挡住,他不仅会做,在解安全球上也是非常得心应手。

    约翰·希金斯:他的纪录就是最好的背书,世锦赛四年三冠,他的防守就像岩石一样坚不可破。每当你将他置于困境,他似乎总能找到解决办法,这就是为何他如此难以击败。

    马克·艾伦:他的安全球总是最简单有效的,并且每一次都能做成,这是值得其他人去学习的地方。每次都是这样,你会面对一杆简单的安全球,然后没多想就去尝试打,结果你搞砸了给别人留下机会。塞尔比就永远不会让自己犯这样的错误。

    凯伦·威尔森:他就算状态差到只能发挥出7成甚至5成功力,也依然能获得比赛胜利,在这个年代的职业赛场,其他球员没几个人能做到这点。

    同类球员: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史蒂夫·戴维斯。

    气度——马克·塞尔比

    如果说有谁能让“火箭”奥沙利文服气,那就只会是塞尔比。在塞尔比参与的比赛中,永远不要过早下定论,再怎么艰难、再怎么无望,不战到最后一刻比赛就绝对没有结束,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见识到了无数次震惊四座的超级逆转。

    罗尼·奥沙利文:毫无疑问,塞尔比在让自己沉住气这方面是一个王者,他才能在自己状态不佳时依然奋力赢下比赛,在这项运动的历史上都挑不出来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

    尼尔·罗伯逊:你必须拥有超乎想象的气度,才能赢下世界冠军,而四年赢三次,你必须得说他就是现下的最强者。

    凯伦·威尔森:他从不了解、也不想了解何时该放弃,何时该退出,他是位极具韧性的球员。

    同类球员:保罗·亨特、尼尔·罗伯逊、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

    灵活战术运用——约翰·希金斯

    作为“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拥有4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跟随着老将齐开花的脚步,他与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组成的三杰称霸上赛季,占据了单赛季排名的前三。

    凯伦·威尔森: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就是凭借灵活的战术赢下的。

    马克·塞尔比:我和他交手太多次了,而每一次走到桌前要出杆,你都会有一大堆要解决的问题。

    尼尔·罗伯逊:他是位非常全能的球员,在比赛中最擅长的就是面对麻烦全身而退并把它带给你。

    同类球员:马克·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肯·达赫迪、阿历克斯·希金斯。

    来自《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