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奥沙利文艰难战胜威尔逊 第三次捧起冠中冠奖杯
  • 奥沙利文艰难战胜威尔逊 第三次捧起冠中冠奖杯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火箭”奥沙利文赢得2018斯诺克冠中冠奖杯(摄影 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考文垂理光体育馆展开最终决战。两届冠中冠王者“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以10-9艰难战胜凯伦·威尔逊,如愿第三次捧起奖杯。

    伴随主持人激情四溢的介绍和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火箭”奥沙利文和“勇士”威尔逊开始了冠中冠的决赛争夺。

    决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一开始,“火箭”顺风顺水,以他的节奏掌控了比赛进程,轻松获得6-3的领先,结束了第一赛程的比赛。

    第二赛段比赛开始后风云突变,威尔逊敢打敢拼,丝毫没受比分落后的影响,先是连下两局,反观火箭则略有些精神不够集中,被威尔逊追成5-6。或许被对手追上比分,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火箭”的斗志,随后他也连拿两盘8-5,再度将分差扩大到三盘。之后,“火箭”面对压力连续出现失误,威尔逊则连赢四盘,神奇地将比分反超成9-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火箭”克服了被对手反超的巨大压力,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艰难赢下第18局,把比赛拖入了最终的决胜局。

    决胜局中,两人都有多次失误,在交换多次球权后,还是“火箭”率先上手,以自己熟悉的节奏打出了单杆过百,赢下了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

    随着奥沙利文打下最后一颗黑球,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的欢呼。拿下这局也意味着“火箭”最终10-9击败了威尔逊,第三次捧起了冠中冠奖杯。

    2018斯诺克冠中冠决赛奥沙利文对阵威尔逊赛前合影(摄影 梁弢)

    赛后,威尔逊在接受现场解说员采访时表示:“罗尼(奥沙利文)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过去几次和他的对战我都是很快就败下阵来,和他打球你不仅要能进球,更要讲求走位。”

    奥沙利文也再次表达了享受比赛的心情:“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错,只是我稍微幸运一点。能够在这里进行比赛,感觉非常好。我来打球的目的就是享受比赛,享受这份打球的自由。”

    本次胜利也是“火箭”自从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夺得冠中冠奖杯后第三次夺冠。他同时收获了10万英镑(约合9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