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落幕 传媒首夺团体冠军
  • 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落幕 传媒首夺团体冠军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开幕式

    开幕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11月18日落下帷幕。中国传媒大学一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传媒大学获得的第一个团体赛冠军。中国矿业大学二队获得亚军,中国传媒大学二队获得季军。

    本次团体赛整体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竞争异常激烈。由于各队水平接近,很多比赛最后都是通过点球决出了胜负。北京大学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上届团体赛冠军北京化工大学二队战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0:2失利,止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化工大学二队战胜北京大学后,与中国矿业大学二队相遇,两队又打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由于过于紧张,两队的六位队员均未能进球。最后在第二轮点球中, 中国矿业大学二队的女队员张晴晴打入唯一点球,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国矿业大学二队惊险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上演了传媒大学德比,最终中国传媒大学一队3:1战胜中国传媒大学二队,进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传媒大学表现出色,3:1战胜了中国矿业大学二队,获得了中国传媒大学第一个团体赛冠军。

    11月17日,在比赛进行间隙,进行了团体赛的开幕式,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北京市大学生台球分会副会长刘国庆、张世忠、马良、沈倬、贺慨、赵振东、张本家、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主任、北京市大学生台球分会副秘书长王胜超、北京市大学生台球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石磊、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姜雪峰及德恩集团高级合伙人汪海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在开幕式中致辞,对大学生台球分会在推广大学生台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大学生台球赛事,引导和推动大学生台球运动健康发展,不仅可以营造出人人热爱体育,人人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也通过大学生这一高素质群体,提升了台球项目的社会认知度和赛事品质。同时,为支持大学生比赛,中国台球协会也专门为大学生个人赛的优胜球员提供了全国职业赛事的外卡,希望我们的大学生球员能够在更高水平的职业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丰富难忘的求学生涯。

    冠军:中国传媒大学一队

    亚军:中国矿业大学二队

    季军:中国传媒大学二队

    殿军:北京化工大学二队

    五至八名(排名不分先后):北京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二队、北京交通大学一队、中国传媒大学三队

    最佳组织奖:中国传媒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化工大学。

    精神文明奖:北京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星牌为比赛提供了世锦赛级别的球台及灯光,为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比赛环境,使大学生得到全新的赛事体验。同时,一直支持并关心大学生台球运动的德恩商贸有限公司、高发(漳州)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中粮山萃天然食品(北京)有限公司及深圳鼎一眼镜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奖品。中国体育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至此,2018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圆满落下帷幕。在中台协、大体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北京市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到第五届,赛事的品牌和影响力不断壮大,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广大学生台球运动,同时将陆续推出一些创新赛事及高端赛事,力争将大学生台球运动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