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朱婷 重回赛场 风采依旧
  • 朱婷 重回赛场 风采依旧

    时间:2022-11-09  来源:  作者:

    朱婷在比赛中发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朱婷在比赛中发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中国女排选手朱婷代表斯坎迪奇队首发出场,亮相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第五轮比赛。这是朱婷因手腕伤病休赛后,时隔15个月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登上赛场。满血归来的朱婷,风采依旧。

    尚未痊愈 以赛代练

    7日晚举行的比赛中,朱婷身着4号白色球衣登场,右手腕缠着白色的绷带。整场比赛,她34扣15中1拦网,收获全队最高的16分,帮助球队以3∶1击败对手。目前,斯坎迪奇队以4胜1负的成绩暂列联赛第五位。

    这已经是朱婷第二次代表斯坎迪奇队登场。11月3日,她在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中替补出场,拿下6分。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朱婷手腕的伤病引起了广泛关注。持续多年的伤势影响了朱婷在赛场上的发挥。东京奥运会后,朱婷决定出国进行手术治疗。今年春天,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了手术成功的消息。

    2016年至2019年期间,朱婷曾留洋土耳其,效力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在此期间,她曾帮助球队夺得两次女排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段成功的留洋经历,让人们对朱婷伤愈复出后的动向充满好奇与期待。

    今年夏天,朱婷的下一站终于尘埃落定。继续留洋之路的她,选择与意大利俱乐部斯坎迪奇签约一个赛季。

    在加盟球队之初,朱婷就提到,自己的手腕恢复还需要点时间,什么时候能够上场比赛,需要听教练的安排,一旦上场,会以最好的状态打好每一场球。

    斯坎迪奇队主教练巴尔伯里尼曾讲述了与朱婷的缘分:两人第一次见面是2013年,“那个时候,我就看到了她超乎寻常的价值”。谈及朱婷的登场,巴尔伯里尼说,现阶段还是要多加小心,要让朱婷在健康允许的情况下慢慢适应。

    重返赛场,状态逐渐恢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有更多机会领略朱婷在球场上的风采。

    更新换代 未来可期

    在朱婷因伤缺席的日子里,中国女排也以全新面貌进入了新的奥运周期。新任主帅蔡斌对球队人员进行了调整。朱婷和张常宁暂时离队,李盈莹、王云蕗、吴梦洁等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锻炼的机会。

    不到一个月前,中国女排在世锦赛1/4决赛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四强,以世界排名第5结束了2022赛季的比赛。从世界女排联赛到世锦赛,虽然未能闯入四强,但中国女排也在磨砺中成长。新奥运周期第一次出战“三大赛”,无论是对阵日本队以3∶0胜出,还是两度顽强挑战意大利队,中国女排队员们表现出来的高昂士气和整支队伍的凝聚力得到认可。对于正在重整旗鼓的中国女排,这份积极向上的心态弥足珍贵。 

    根据巴黎奥委会公布的受邀名单,中国女排将于2023年9月16日至24日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排奥运资格赛,争取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放眼新周期,女排新生代不断进步,主力军逐渐恢复,以登顶为目的的爬升才刚刚开始。随着朱婷伤愈归队,更强大的中国女排令人期待。(张淙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9日   第 09 版)

    关键词:朱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