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周跃龙:我们和前16差距不再巨大 想经常进16强
  • 周跃龙:我们和前16差距不再巨大 想经常进16强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周跃龙在北爱赛中

    周跃龙在北爱赛中

    今年刚满20周岁的中国小将周跃龙已是有4年多“工龄”的职业球员,近一年多来,他的表现越发稳健,在多项比赛中打进了32强、16强。上赛季,他更是取得了欧洲大师赛4强、中国锦标赛8强的好成绩。

    一个月前,周跃龙在英格兰公开赛32强比赛中以4比3击败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对于这样的突破,他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淡定气场,把获胜原因归于球员整体水平的提高:“现在我们和世界前16球员的差距没有以前那么巨大,比如现在很多世界排名30左右的选手,在对抗奥沙利文、塞尔比时有亮眼表现都是很正常的。”

    “之前罗弘昊在对阵奥沙利文时,比分就咬得很近。现在的球员在7局4胜的比赛中打出连续4杆60+都变成家常便饭了,所以我不会想太多,比赛时候的心态也就好了。”

    周跃龙目前的教练是著名的1979年世界冠军得主特里·格里菲斯,中国斯诺克领军人丁俊晖也曾与其建立合作,谈及名师带给自己最大的影响,小龙着重强调的仍然是心态:“我和特里沟通得比较多,主要的内容就是思想,比如怎样面对心态起伏,而不是怎样训练球技。心态对职业球员来说至关重要。有些比赛看似是11局6胜,但其实一两颗球就是转折点,所以对心态的把握是很微妙的。”

    面对如何准备接下来密集的英国赛事,周跃龙的见解十分独到,他认为在赛事间隙掌握合理的训练方法来“沉淀”自己是取得突破的精要之道。“现在的比赛特别多,大家都东跑西跑,但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训练。我要做的是在忙碌中找时间去‘亲近’自己。”他说,“我不可能每站比赛都打进8强,失利很正常,但必须在比赛中找到一些感觉,然后利用训练把状态调整好,做好心理上的沉淀。”

    在淡定心态下,周跃龙对自己的目标非常坚定:“我肯定想经常打进32强、16强。我前几年就给自己定了目标,现在离目标更近了。我想刚开始两年是对职业比赛的熟悉和锻炼,后面两年开始发力,冲击排名赛的冠军。去年欧洲大师赛里我打进了半决赛,已经比较接近目标了,可惜之后因为家里的事情,那段时间打得特别差,所以一直在调整。”

    周跃龙还不忘向支持他、支持斯诺克运动的所有球迷致以谢意,事实上一向谦虚的他甚至不知道有很多球迷十分喜爱他,并且很关注他的成绩:

    来自《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