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中式台球大赛首次来到贵州 都匀体育再添华丽一笔
  • 中式台球大赛首次来到贵州 都匀体育再添华丽一笔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都匀经济开发区旅发办常务副主任何文婷接受采访

    都匀经济开发区旅发办常务副主任何文婷接受采访

    11月19日,2018CBSA“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盛大开幕。这是贵州首次承办中式台球的比赛,都匀经济开发区旅发办常务副主任何文婷表示,希望通过承办中式台球赛,进一步丰富当地体育文化活动内容,吸引更多体育界的朋友关注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

    初冬的黔南州都匀市细雨蒙蒙,雾气缭绕,赛事举办地在毛尖小镇的一家酒店里,环境清幽,赛场布置大气庄重。从明天开始到27日,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将在这里举行,此前会外赛已经结束。这是贵州省首次举办大型国家级台球职业赛事,对贵州台球运动的发展与推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作为国内中式台球顶级赛事之一,赛事总奖金40万元,该赛事汇集了中国顶尖男女子中式台球职业选手,参赛人数数百人,阵容强大。

    何文婷介绍说:“中式台球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台球运动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必将在风靡国内的基础上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台球运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承办中式台球赛,进一步丰富我区体育文化活动内容,吸引更多体育界的朋友关注我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我区不断拓展体育消费业态,设计开发多种体育旅游模式,实现体旅融合新形态。”

    开杆仪式

    开杆仪式

    都匀目前几乎每个月都有体育比赛进行,体育产业已经在这里蓬勃发展。何文婷说:“文体旅产业是都匀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近年来,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规划建设有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都匀•国际足球小镇、杉木湖体育公园等综合性体育基地,是一座全域性的生态体育公园。”

    何文婷还介绍到:“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目前我区已成功举办2017中朝国家女足对抗赛、2017年(中国、美国、日本、伊朗)四国U-19女足足球锦标赛,2017年(中国、朝鲜、墨西哥、沙特)四国U-22国奥男足足球锦标赛和2018年“杉木湖畔杯”中国足协都匀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2018年全景贵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都匀茶博园站)等国际体育赛事,有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为承办此次2018CBSA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奠定了基础。”

    2015年至2018年,连续举办四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使中式台球在世界台球运动项目中获得了宝贵的一席之地。如今,中式台球的大赛第一次来到了贵州来到了黔南州来到了都匀,未来这里还将举办更多的中式台球比赛,这项运动的种子也将在这里生根发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