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蓝球新闻 > 厄文谈库里登月说:运动员想表达自己观点不容易
  • 厄文谈库里登月说:运动员想表达自己观点不容易

    时间:2018-12-19  来源:  作者:

    在谈到库里“人类从未登陆过月球”的争议言论时,凯尔特人后卫厄文身后感触,曾因为“地平说”受到巨大争议的他,表示有时运动员想要表达自己的观点是非常有挑战的一件事。

    “世界上有些地方在闹饥荒,有些地方在经历政治动荡,有很多与人类社会更加密切相关的事情在发生。”厄文在今天训练结束后说道,“但是,嘿,史蒂芬-库里只是说他不相信(人类登陆过)月球,这就是事情的全部了。结果这事上了CNN,他们说我们是搞体育的,是运动员,但是这些都是你们报道的。所以你懂我的意思么?我们上电视了,但是你不想让我们在那儿。”

    厄文谈库里登月说:运动员想表达自己观点不容易

    库里当时的言论引来热议,NASA甚至都出面邀请他前往月球实验室参观。后来库里跟大家解释整件事情都是自己在开玩笑,随后跟一位退休宇航员直播道歉,并且表示自己绝对会去NASA看一看。

    “我当时明显就是在开玩笑,结果没想到那么多人讨论这个,故事的发展完全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内。”库里说道,“但我绝对会接受NASA邀请去参观,我会直观地感受到NASA这些年来到底做了多少伟大的工作。孩子会记住我们说的每句话,这太重要了,所以我不能人云亦云。”

    厄文在去年初在一档节目表示自己相信“地平说”后,也引起了巨大争议。他的言论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并且成为那年全明星周末最大的话题之一,连勒布朗和NBA总裁萧华都扯进来了。今年10月,厄文最终还是为他的言论道歉,表示他没有想到这些话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

    不管是库里还是厄文,他们都是大家熟知的公众人物,在公开发表观点的时候当然不能太过随意,因为他们的一句话可能会影响上百万的人。厄文的话表明了作为运动员的无奈,可这也是享受公众人物权利时必须承受的代价。

    关键词:厄文 库里 运动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