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蓝球新闻 > 邵婷:拼出女篮精气神
  • 邵婷:拼出女篮精气神

    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邵婷:拼出女篮精气神

    距离比赛结束只有2秒,比分74平。我站在边线处等待裁判的哨响,比我高半个头的澳大利亚队前锋在我面前展开双臂不停挥舞,但这并不会对我观察队友跑位产生什么影响。

    裁判一响哨,我的队友王思雨在外线启动要球,她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拿到最高的20分,机会不错但不是我们想要的,几乎同时,前锋李梦沿着底线绕向底角跑去,她在本场2分球命中率高达75%,接球投篮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投篮是假,牵扯防守才是关键。

    果然,两次佯攻让对方的防守出现了破绽——身高2米的大中锋李月汝在篮下抢到有利位置。机会稍纵即逝,就是现在了。我果断跳起传球,球飞过三个人头顶被李月汝稳稳接住。对手被迫犯规,我们罚球制胜。

    ——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篮球预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球迷称赞这是一次“教科书级”的边线球战术。其实我们都明白,这是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的回报。

    在通往东京奥运会赛场的路上,像这种最后时刻决胜的局面我们不止一次遭遇过——2020年奥运会女篮资格赛、2019年女篮亚洲杯,面对西班牙队、澳大利亚队这样的世界劲旅,我们都是在最后读秒阶段命中了关键投篮。

    这些比赛让我们积累了成功经验,让我们越打越有信心。正如许利民主教练所说:“在奥运会赛场拼搏是最快乐的事情,我相信你们。”

    是的,我们打进了八强,正满怀信心地向着更大的目标前进。回想几天前,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看到全世界优秀运动员齐聚一堂,我激动不已。在这个最高体育舞台,我们要不懈努力,在赛场上拼出女篮的精气神,不给自己的青春留遗憾。

    (作者邵婷为中国女篮运动员,人民日报记者范佳元采访整理)

    《人民日报》(2021年08月04日 第11版)

    关键词:邵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