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冠中冠-奥沙利文决胜局单杆110分绝杀 第三次夺冠
  • 冠中冠-奥沙利文决胜局单杆110分绝杀 第三次夺冠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奥沙利文夺冠

    奥沙利文夺冠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晨,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经过一周的争夺落下帷幕。第一阶段6-3领先的奥沙利文第二阶段迎来威尔逊反扑,最终决胜局单杆110分绝杀对手,如愿捧得个人第三座冠中冠奖杯。

    作为90后代表的凯伦-威尔逊半决赛6-5绝杀小钢炮马克-艾伦后与老将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奥沙利文均大比分获胜,本次相遇冠中冠决赛也备受关注。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第一阶段打满9局,其余比赛在第二阶段继续进行。

    第一阶段开局,威尔逊延续半决赛的火热手感,拼进远台红球上手拿到17分出现失误,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进洞口红球后却打丢简单黑球,将机会还给威尔逊,后者单杆50分,67-1完成超分。奥沙利文尝试追分却将母球摔袋,随即认输,威尔逊1-0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防守将红球留在袋口,威尔逊将其打丢错失大好机会。奥沙利文笑纳大礼打出单杆61分中断进攻。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威尔逊防守失误再度留下大好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完成超分,77-0单局零封对手,将比分扳平至1-1。

    第三局,威尔逊率先上手拿到19分k球堆失败转入防守。威尔逊架杆击打红球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接管局面,单杆94分清至粉球一杆制胜,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奥沙利文防守母球不慎落袋,威尔逊拿到25分击打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单杆107分再下一城,比分3-1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威尔逊没能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来。先是进攻远台红球不进将其留在中袋,奥沙利文拿到11分后便中断进攻。随后威尔逊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再度给奥沙利文留下大好机会,奥沙利文单杆86分,97-8继续领先,比分来到4-1。第六局,比赛进入长时间的拉锯战。最后双方争至黑球,威尔逊进攻高难度黑球不进,留下大角度薄球,奥沙利文将其薄进60-48艰难赢下此局,5-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七局,威尔逊率先上手拿到14分k球失败,转入防守。随后两人几次上手均有失误,最终威尔逊磕磕绊绊79-38艰难扳回一城,比分2-5。第八局,奥沙利文单杆41分打丢蓝球,随后的防守将红球留在袋口,威尔逊稳扎稳打单杆86分完成单局逆转,再追一局,比分来到3-5。第九局,奥沙利文凭借一杆精准长台上手连续得分轰出单杆131分清台,131-0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大比分6-3领先威尔逊。

    晚场的第二阶段开始。第十局,奥沙利文火力不减,拼进远台高难度红球后转入防守。随后两人进入防守大战,奥沙利文一杆防守失误留下底带红球,威尔逊几次上手64-23获胜,第二阶段取得开门红,比分4-6再追一局。第十一局,奥沙利文远台不进留下机会,威尔逊上手单杆52分中断进攻。拿到机会的奥沙利文清完最后一颗红球后彩球不进,将机会还给对手,错失超分时机。威尔逊再次上手完成超分,72-46继续追分至5-6。

    第十二局,奥沙利文努力调整状态,拼进远台连续得分,单杆94分一杆制胜,94-0拿到自己第二阶段的首胜,比分来到7-5。第十三局开局,两人便陷入防守大战,奥沙利文看准机会上手后没能一杆制胜。随后的功放转换,威尔逊防守出现失误,最终奥沙利文88-2顺势再下一城,扩大比分优势至8-5。第十四局,奥沙利文连续得分至14分进入防守,随后威尔逊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6分,76-16追回一局,比分6-8落后两局。

    第十五局,奥沙利文单杆52分临近超分之际出现失误,威尔逊抓住机会单杆56分,58-52仅6分之差实现单局逆转,再追一局至7-8。第十六局,率先上手的奥沙利文拿到16分后薄红球不进,将其留在洞口,威尔逊打进后连续得分,轰出单杆104分,104-16将比分追平至8-8,比赛进入白热化。第十七局,威尔逊展开攻势,单杆65分中断进攻,此时台面还有5颗红球。奥沙利文上手拿到24分后打丢黑球随即认输,威尔逊9-8率先拿到塞点。

    第十八局,威尔逊单杆61分时红球不进并留在袋口,奥沙利文两次上手完成超分,71-61挽救赛点,将比分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威尔逊薄红球不进后,奥沙利文单杆110分清台获胜,拿下比赛。

    (Frank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