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北爱杯中国小将爆冷胜霍金斯 卫冕冠军金左手晋级
  • 北爱杯中国小将爆冷胜霍金斯 卫冕冠军金左手晋级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陈子凡资料图

    陈子凡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2018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英国港口城市贝尔法斯特正式揭开战幕。中国军团共有14人出战,小将陈子凡在决胜局爆冷击败老将巴里-霍金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陈子凡曾以4-1大比分击败80后名将肖恩-墨菲,本届比赛再度爆冷让人值得期待。德比战中,李行决胜局力克张永,涉险晋级。而打进世锦赛正赛的吕昊天则2-4不敌赛季新人罗弘昊,止步首轮。

    北爱尔兰公开赛作为新赛季的第八项排名赛,同时也是四站本土系列赛的第二站比赛,吸引了包括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冠中冠邀请赛三冠王罗尼-奥沙利文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在内的众多顶尖球员悉数参赛。而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仅有中国一哥丁俊晖一人缺席本次比赛。

    与英格兰公开赛一样,本次北爱尔兰公开赛不设资格赛,128位球员直接从第一轮开始打起。前四轮比赛采取7局4胜的赛制,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采用9局5胜和11局6胜,决赛则采取17局9胜。本届比赛的冠军奖金为7万英镑。

    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德比战中,新人罗弘昊轰出破百力克吕昊天晋级次轮。开局,罗弘昊率先进入比赛状态,轰出单杆102分拔得头筹,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吕昊天敢打敢拼,多次上手完成超分,50-15将比分扳平至1-1。第三局,罗弘昊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上手后连续拿到71分,102-8重新获得领先,比分来到2-1。

    第四局,吕昊天k散红球堆后打丢简单黑球,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罗弘昊上手清至粉球52-41完成超分,3-1率先获得赛点。第五局,双方均有失误,吕昊天凭借一杆精致的防守使罗弘昊遭遇罚分。随后的攻防转换中,罗弘昊拼球不进留下机会,吕昊天抓住机会完成超分,成功挽救一个赛点,比分来到2-3。

    第六局,罗弘昊率先上手拿到33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吕昊天拼进远台连续得分至31分打丢中袋红球,将机会还给罗弘昊。最终罗弘昊73-35赢下本局,4-2淘汰吕昊天,晋级次轮。而另外一场德比战,李行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分别打出单杆68分、112分和99分连扳三局,3-1拿到赛点。张永没有放弃,回敬对手单杆61分和111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决胜局李行67-32涉险晋级,张永则遗憾出局。

    英格兰名将霍金斯打出一杆80分和两杆90+的数据,却在3-2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丢两局,遭中国小将陈子凡逆转出局,遗憾止步首轮。中国选手肖国栋3-2领先对手后,哈维-钱德勒轰出单杆破百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好在决胜局肖国栋稳住阵脚,4-3涉险晋级。

    赛季新人范争一依旧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状态,0-4遭泰国名将阿卡尼-宋沙瓦横扫出局。随后出战的赵心童1-4不敌威尔士选手丹尼尔-威尔斯,后者则状态火热,整场比赛打出两杆破百一杆50+将胜利带走。

    晚场出战的中国小将周跃龙和袁思俊均以4-1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其中周跃龙状态火热,轰出三杆破百一杆80+的数据。而前世界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约翰-希金斯以及“东道主”马克-艾伦均遭爆冷出局。

    其他国际选手方面,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4-2力克阿尔菲-伯顿过首轮,苏格兰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继续状态低迷,0-4遭亚历山大-乌森巴赫横扫出局。“泰国球王”詹姆斯-瓦塔纳2-4不敌利亚姆-海菲尔德,无缘64强。

    (Frank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