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2:1击败四川尖庄,绿城终于迎来8轮首胜 这场胜利有多不容易 都写在迪诺的眼泪里
  • 2:1击败四川尖庄,绿城终于迎来8轮首胜 这场胜利有多不容易 都写在迪诺的眼泪里

    时间:2019-08-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宗倩倩

    迪诺流下热泪

    迪诺流下热泪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迪诺哭了。打入制胜一球,帮助浙江绿城2:1战胜四川尖庄后,迪诺将脸埋在穆谢奎怀里,留下了泪水。迪诺的眼泪,也成为绿城这场比赛和这段时间最真实的写照。

    上一场主场0:1负于陕西大秦之水后,七轮不胜,浙江绿城主教练郑雄说球队正面临着这两年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昨晚,绿城终于用一场久违的胜利将压力稍稍缓解。

    四川尖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因为四川FC刚刚在本场比赛前官方宣布获得了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多家企业的赞助投入,总计8500万元。这也让原本始终困扰着球队的欠薪、解散等危机得以化解。

    黎兵教练团队的回归,资金注入对球队带来的振奋人心,都让绿城这场比赛突然变得比想象中困难。好在绿城顶住了。

    迪诺的压力有多大?作为球队大腿,他已经有4轮比赛、整整一个月未进球了,上一次破门还是在6月30日绿城客战广东华南虎的时候。这对于前15轮打进11球的迪诺来说,确实有点失落。

    而上一场比赛,爷爷赛前离世、自己罚丢两粒点球,迪诺背负的压力越来越沉重。但是他依然主动向主教练提出不会回南非参加葬礼,继续随队征战联赛。

    本场比赛,就在四川队刚扳平比分后两分钟,迪诺用一记等了一个月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不仅以这粒进球祭奠了天上的爷爷,也救赎了自己。

    而同迪诺的泪水一样,董宇进球后不断怒吼着跑向球迷区,也是积在内心许久的压力的彻底释放。上半场30分钟那一脚天外飞仙,力道十足,像极了2016法国欧洲杯上莫德里奇的那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像一支离弦的箭划破人群,划破球网,希望也能就此划破球队的低迷。

    这场比赛也是穆谢奎加盟绿城后的第三场,可以看出他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而球队也渐渐掌握了大奎的“使用说明书”。尤其是迪诺与他之间的配合。本场比赛上半场,短短两分钟,两人就互相为对方助攻,上演了两次默契的进攻配合,虽然最终进球差之毫厘,但这无疑是一个好的迹象。

    变好的,还有绿城的心态。周中,郑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队员出现的一些情绪起伏,他和教练团队一直在帮助他们做调整,鼓励他们。而他也觉得球队在比赛中呈现出来的过程是精彩的,只差一场胜利。

    昨晚,看到了球队心态调整的结果,也迎来了久违的胜利。下周日,绿城将回到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迪诺用一粒进球救赎了自己,希望绿城也能用这场胜利开启最后的救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