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奥沙利文:英国可能是我见过食物最糟糕的地方
  • 奥沙利文:英国可能是我见过食物最糟糕的地方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大家对火箭随心所欲的评论可能早已见怪不怪了吧?

    大家对火箭随心所欲的评论可能早已见怪不怪了吧?

    就像篮球中的迈克尔-乔丹一样,罗尼-奥沙利文也很可能是斯诺克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正如莫扎特只要看一眼钢琴就能凭直觉把一切都弄明白一样,即使在孩提时代,奥沙利文就是个神童,有些人从小就称他是这个领域里的“天才”。

    7岁起就开始打斯诺克的“火箭”,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他也是赢得大师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1995年他第一次赢得了这项荣誉。现年42岁的他获得了七次大师赛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他的职业生涯赚得了超过1000万英镑奖金,是斯诺克奖金榜上有史以来首位突破这个数字的球员。

    为了在中年时期还能保持顶尖的竞技状态,他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在一段非常详细的采访中,奥沙利文表示,他目前两个最重要的爱好就是健康饮食和跑步。

    他相信前者帮助他在斯诺克中保持着精英的状态,但同时,他坚称后者并没有什么影响。他对于正确饮食的热情是来源于必要性的。

    “我认为,英国很可能是我所待过的、食物最糟糕的地方。”他在采访中说——这也再次展现了伴随他职业生涯的变化无常的公开评论。

    “确实是这样的。我看到了一些地方提供的食物。我就在想:‘哇喔。难怪我们没有产生很多伟大的运动员。’你看看其它国家,他们吃的是什么,那是新鲜而适当的食物。我认为,那对你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我经常在欧洲旅行,去像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那样的地方,甚至那里的西红柿尝起来都不一样,黄瓜的味道也不同。在英国,是数量超过质量,而我正在试图避免成为那个体系中的一部分。”

    他说他在中国和泰国打比赛时所吃的食物是他所吃过的最好的食物。在营养学家里安农-兰伯特(Rhiannon Lambert)的帮助下,他开始信奉健康饮食的生活方式,并开始向其他人传播这些内容。兰伯特开始重新教他如何吃东西,而现在他们俩希望通过他们在下个月即将出版的新书《游戏的巅峰:为心灵和身体进食(Top of Your Game: Eating for the Mind and Body)》,来重新教导别人。

    尽管奥沙利文坚称,身体健康并不是他职业生涯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你真的不必为了成为一名斯诺克球员而健身。如果你吃得很好,而且练习打球,那么你绝对就会打得很好。”在谈到他与跑步的亲密关系时,他说。

    “我这么做只是因为那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发泄方法。我有一种相当容易成瘾的天性,所以我想:‘好吧,如果我会上瘾,那么我最好还是沉迷于对我真正有益的东西。’那就是跑步、保持健康和训练。至少,如果我会在某件事情上做得过多,那么会发生在我身上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我最终会感到小腿肌肉酸痛、或者我的肩膀有点儿紧。”

    罗尼-奥沙利文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已经有25年了,他很清楚自己是一个榜样。他正在利用其影响力试图传播这样一个积极的信息,这确实是一件好事。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