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赫恩:斯诺克是充满机遇的乐土 种子打首轮很公平
  • 赫恩:斯诺克是充满机遇的乐土 种子打首轮很公平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巴里-赫恩

    巴里-赫恩

    2018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贝尔法斯特的水前大厅落下帷幕,这是本土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吸引了世界排名前16球员中15人的参与,本是星光熠熠,然而首轮过后,这15人中有超过半数出局,在世界斯诺克总裁巴里·赫恩看来,这表明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球员阵容已有一定的深度,顶尖球员不见得像以前那样具有碾压级的统治力。

    在这15位球员中,有8位输掉了首场比赛,而这8位中又有7位是输给世界排名在60名之后的球员。他们是:约翰·希金斯(4)不敌罗瑞·麦克劳德(61)、巴里·霍金斯(6)不敌陈子凡(89)、马克·艾伦(7)不敌牛壮(90)、凯伦·威尔森(9)不敌李·沃克(95)、肖恩·墨菲(10)不敌山姆·贝尔德(110)、斯图尔特·宾汉姆(12)不敌彼得·莱恩斯(73)、傅家俊(16)不敌陈飞龙(126)。

    罗尼·奥沙利文在赛事期间通过社交媒体对赛制提出质疑,认为现有的赛程安排令高排名选手被迫和低排名选手交手,影响了一些试图享受比赛的球员的体验。

    “这种令人意外的结果恰巧证明了这个赛程的合理性,并突出了我们巡回赛的球员质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并非没有得到照顾,凭借排名获得的种子签位保证了他们不会在第三轮之前碰到其他的世界前16球员,这是一项顶级运动所需要的——一个公平的赛程。而他们在首轮打不出来也是因为现在优秀球员越来越多,本赛季的破百数和147数又达到了新高。”

    ——世界斯诺克总裁 巴里·赫恩

    “斯诺克是一个机会之壤,只有最优秀的才能冒头并冲上顶端,一切体育运动的促成都是大家在追逐梦想,而新球员需要有这个追梦的机会,现在我们有了。我们的运作系统是基于你的优秀程度,而非你的名誉。世界排名前16的专属也不少,他们能获邀参加大师赛、上海大师赛、冠军联赛,在世锦赛正赛还是种子选手,在所有比赛中都享受种子签位,所以在大多数排名赛中,包括他们在内的128位参赛球员全部从同一轮次打起,是非常公平的。”

    自2010年赫恩进行斯诺克赛事改革以来,最明显的便是赛事数量和奖金水平得到了巨大的增长。他说:“在过去10年里,我们的巡回赛奖金总额从350万英镑涨到1,500万英镑,更多的球员拿到更多的钱。就以目前的排名看,在过去两年赚10万英镑以上的球员多达56人,要知道在2015/16赛季结束时,这个数字只有33人。”

    “令这项运动进一步发展、给每一位球员更多机会的宏图大计,我们雄心壮志。”

    来自《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