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奥沙利文将出版第3本小说 故事背景与自己诸多相似
  • 奥沙利文将出版第3本小说 故事背景与自己诸多相似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奥沙利文与未婚妻莱拉

    奥沙利文与未婚妻莱拉

    42岁的罗尼-奥沙利文不仅是一位斯诺克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一位作家,他就自己的第三本小说《The Break》在日前接受了采访。

    《The Break》讲述了英雄弗兰基-詹姆斯在伦敦与黑帮斗争的故事,奥沙利文表示这个背景设定与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

    “小时候我在索霍区生活了多年,我认为这是设定小说背景的绝佳地点。当我的代理人第一次问我是否有兴趣写一本小说时,我的脑海中立刻充满了对各种情景的想象,但真正要动笔写的时候就又是另外一种感受了。”

    “我写了很多东西,构思了很多情节,描述了很多我这些年来遇到的人物,包括一些我父亲也知道的家伙。一旦我放松下来之后,这些元素就自然而然地结合到了一切,最终成为了一个很棒的故事。”

    事实上,写出这样的小说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他自己的生活就已经足够传奇了。16岁的那年,他的父亲因为谋杀被捕入狱,于是他只能和母亲一起生活。但不幸的是,1995年,他的母亲因为在经营家族产业时逃税也被关入了监狱,这使得奥沙利文的生活完全偏离了轨道。

    “我的父亲被关进监狱令我很难接受,我没有去看望他,因为我们曾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我无法想象他在监狱中的样子。”

    “尽管我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我确实有些迷失。我是一个能明辨是非的人,所以我没让自己堕落得太远,我知道什么时候该适可而止,我会控制它,这也保证了我的职业生涯能正常前进。”

    奥沙利文与孩子在一起

    奥沙利文与孩子在一起

    十几年来,奥沙利文一直有饮酒狂欢以及脾气暴躁的问题,并多次威胁声称要退役。而在大约3年前,奥沙利文决定是时候开始掌控自己的命运了。

    “多年来,我陷入了一场你死我活的竞赛中,我迷失了自我,我跌倒过,但我仍然取得了这些成就。我知道自己必须要结束这样的生活,我远离过它,但之后我又陷进去了,回到了酒精和药物的圈子里。过去三年来我都在苦苦挣扎,这种感觉很糟糕。”

    “直到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好,我需要整理自己,所以我尝试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简单的事情上,比如健康和家庭。在过去的三、四个月里,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光明的一边。我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过。”

    “跑步是现在最令我充满激情的事情,我感觉自己对于跑步上瘾了,这令我觉得非常棒。刚一开始跑步的时候,我的体重并没有减少,所以我去咨询了营养师,她帮助我走上了正轨。我现在开始健康饮食,吃新鲜的鱼、蔬菜和碳水化合物,我的体重已经减轻了1.5英石(约10公斤)。”

    “我总是自己下厨,因为我要健康,这很有趣。明年我将会出版一本食谱。我和莱拉在家的时候总是一起做饭,她做菜的水平很棒。当我在家的时候,我基本每天都会下厨,我非常擅长做咖喱。”

    莱拉是霍比城的一位演员,她和奥沙利文在2013年时就已经订婚了。尽管奥沙利文此前有过几次长期的情侣关系,但他从未结过婚,这次他与莱拉是否会最终走到一起呢?

    “我们已经订婚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很清楚想要和彼此生活在一起,我相信我们会处理好的。总之,我们目前对于结婚并不是很在意。当该发生的时候自然就会发生。我爱她,爱她的事业,我也很佩服她。她在很多方面都对我都很好,了解我和我的事业,知道我所经历的一切。”

    “我真的很爱莱拉,我曾经有过几段感情,一开始很棒,但最终都不欢而散。但我此前从未有过和莱拉在一起时的这种感受,现在我每次都非常期待着回到家中。”

    奥沙利文和前女友一共育有三个孩子,其中最大的女儿泰勒-安-马格努斯在上个月诞下了自己的孩子。但可悲的是,由于罗尼与女儿的关系并不好,因此他直到现在也未能见到自己的外孙女。

    “我和她的关系非常陌生,这很令人悲伤。我不想把自己卷入到某种不确定的关系中,所以我尽量让自己远离那种情况。也许在某种程度上,这能让我们双方都保持一种健康的关系。”

    奥沙利文一家人

    奥沙利文一家人

    在罗尼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在家中为他建立了一件特别的斯诺克球室。13岁时,奥沙利文赢得了英国16岁以下斯诺克比赛的冠军。他的左手和右手具备同样的技术,这是一份难得的天赋。

    在今年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后,奥沙利文表示自己再一次考虑退役。“长途旅行使我沮丧,它不再是关于赢得比赛或输掉比赛,而是变成了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不间断的旅行。”

    “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我准备好了一切,但我知道自己的表现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这都是旅行和时差导致的恶果。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钱的话,我会毫不抱怨地上路。但这并不是,我只会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自豪。”

    “所以是的,我正处于十字路口。我和莱拉谈了这件事,她说‘你能从中得到快乐。’我说‘是的,但这是我的职业生涯,我已经打了30年了。’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行程表被安排的很满,但事实上我喜欢这样做,我喜欢自律的生活,这是我每天早上起床时的动力所在。”

    关于下一步会发生些什么,奥沙利文表示道:“我总能找到让我感觉良好的东西。幸福不是来自于外在的东西,你需要在内心快乐,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其他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看成是一种奖励。这就是我在开始新一天时所思考的。”

    最后,奥沙利文描述了自己日常的周末是如何度过的。“我会在大约6点半的时候醒来,但我会一直赖在床上,直到8点半左右才起来。然后我会到球馆中打打球。”

    “周日我起床后会和莱拉一起吃早餐,然后她送她的女儿伊内兹去上课,我则去韦斯特菲尔德洗车。之后我与莱拉碰面,一起喝茶。然后我会去斯诺克俱乐部打打球,在大约4点钟时回到家中,准备晚餐,然后观看Netflix的剧集。莱拉喜欢看Making A Murderer,而我则是Big Brother的铁粉。”

    “对于我来说,一个完美的周日应该是这样的:与跑步俱乐部的女士们一起晨跑。回到家中,洗个澡,再回到床上躺20来分钟。吃着美味的早餐并计划午餐的事情。接下来也许看看体育频道或者读读书。说实话,我是一个懒惰的家伙,我不喜欢出门去逛街,我的生活是以舒适为前提计划的。如果外面堵车的话,千万不要把我算在内。”

    “我不是那种喜欢大鱼大肉的人,当我决定开始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坚持下去。自从我开始健康饮食后已经这样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了,我通常自己做饭,可能吃一些鱼或是美味的咖喱。那种在周日的烧烤聚会我也许几周才会参加一次。”

    “我可能每个月只读一次报纸,因为只有当我在咖啡馆里时才会这么做。我宁愿不知道世界上的事情,我喜欢生活在一个小小的泡泡里,喜欢在厨房里边看电视边忙碌。”

    (Ald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