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丁俊晖:始终以世界第1为目标 几年内赢得世锦赛
  • 丁俊晖:始终以世界第1为目标 几年内赢得世锦赛

    时间:2017-08-03  来源:  作者:

    丁俊晖

    当地时间8月1日,在英国《伦敦周刊(The Week)》杂志官网上,刊出了一篇小晖的专栏。文章中,前世界第一讲述了自己为达巅峰而努力训练的故事,另外也谈到了中国斯诺克的未来以及自己计划赢得世锦赛的内容。

    父亲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人

    小时候,我在电视上看过几个英雄。我最喜欢的是罗尼-奥沙利文。我也看过史蒂夫-戴维斯、斯蒂芬-亨德利和肯-达赫迪的比赛。他们都很棒,但我还是最喜欢罗尼,因为他打得太快了。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第一次进入了斯诺克的世界,因为我父亲每周都带我去打中式8球。他会带我下楼,因为那地方就挨着我家。在我8岁时,我们就开始了。在打了几个月中式8球后,我们开始转投斯诺克,而我就爱上了它。我每天要练大约2-3小时球。然后,在暑假期间,我们去了上海,父亲在那里找到了一个教练来提高我的球技。那时起,我开始打得更多了,可能每天5-6小时。

    12岁时,我离开学校,开始全职训练。有时那很难,因为年轻时,你只想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有时我发现很难集中注意力这么长时间。13岁时,我每天要练8-9小时的球。

    那段日子,当我训练时,我每天的作息时间几乎都是一样的。我7点钟起床去晨跑。跑步让我感觉充满活力并为长期比赛做好准备。8点吃早餐,然后开始从9点练球到12点。午饭后,我再从下午1点开始打到5点。然后吃晚餐,饭后我们可能会再跟别人或跟我自己打1-2小时练习赛。

    帮我达到今日之成就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父亲。他非常努力的工作,以便给我提供训练、比赛的机会,并让我成为更强的斯诺克球手。有几次,他来英国看我,但呆在这里对他来说并不那么容易,因为他很想家。当我在中国比赛时,他就会在整个比赛期间到场支持我,那真的很棒。

    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

    如今,拥有很多著名球员对中国来说是件好事。现在,由于有很多像我自己和所有其他那些TOP100之内的中国球员在,斯诺克正在那里越来越受欢迎。当我转入职业时,在TOP100中只有我们三个人。但我们非常努力地使这项运动在中国更受欢迎。

    以前有很多人喜欢斯诺克,但他们没有良好的场地打球——现在中国的俱乐部比以前好多了。从前,人们只能看斯诺克却不能打,而现在他们也能上手了。所以,这是个很大的变化。在中国,由于有完赛的配套设施和所有那些备受瞩目的球员,现在有更多的孩子被吸引到这个项目中来。家长们希望孩子们打斯诺克。作为一项运动,这对斯诺克是个好消息。

    我对年轻球员的建议是:我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地去享受比赛。年轻时,我可能会告诉你训练或许会很艰苦。但你必须练习,并且为此你必须快乐。我认为,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球员进入TOP100。下赛季巡回赛中就将会有一些来自中国的新面孔了。我相信这种趋势将会继续下去。

    想打更多满分杆、成为世界第一及赢得世锦赛

    当我成为世界第一时,在中国反响是惊人的。我从斯诺克球迷和我朋友那里收到了很多祝贺,但那是很短的一段时间,所以我没花太长时间去考虑它。我希望在未来我能在那个位置上保持更长时间。我相信我能重新登顶,所以当我再次做到时,我想要保持更长时间并去享受那种感觉。成为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目标和梦想。

    2016年世锦赛决赛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赛。这是我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打进决赛。这对我的家人和我来说都很重要。输球让我很失望,但我努力从那次经历中尽可能多地学习。今年我打进了半决赛,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地训练。

    我想我能在未来几年内赢得世锦赛冠军。我相信自己,相信我能赢。所以在几年内实现是很有希望的。我是达到那个水平的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所以我有时间。

    在斯诺克比赛中,计时是很重要的,现在我正尝试以更快的速度击球。在世锦赛中,我就打得更快了。这意味着我也必须考虑得更快。那样你就没有时间去想其它的事了,比如失误。你只会考虑下一击。

    当然,速度和节奏对打出147的满分杆很重要。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打出6杆147了,而且每一杆都很困难。我无法做到像罗尼那样,但那没关系,我正按我自己的风格打球。我只想打出更多满分杆,赢得更多比赛,有一天会赢得世锦赛冠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