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里加大师赛:首日32强全部产生 中国军团5人晋级
  • 里加大师赛:首日32强全部产生 中国军团5人晋级

    时间:2018-07-28  来源:  作者:

    赵心童(资料图)

    赵心童(资料图)

    里加大师赛作为新赛季首站排名赛,其正赛于北京时间27日下午16点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正式开打。本站比赛,中国军团共有12名选手挺进正赛。虽然少了“中国一哥”丁俊晖,但傅家俊、梁文博将带领中国军团向冠军发起冲击。

    揭幕战的两场外卡赛,老将吉米-怀特和前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横扫各自对手晋级正赛。

    首轮首阶段比赛,中国选手梅希文与小将徐思率先登场,但两人并没有延续资格赛的手感,不幸出局,无缘32强。梅希文2-4乔-斯维尔,徐思2-4马克-金,其中小将徐思在第三局的比赛打出单杆90分的高分。

    “中国火箭”赵心童表现抢眼,以单杆86分、92分、128分的绝对优势横扫老将邦德,晋级32强。值得一提的是,赵心童的平均出杆时间只有14.45秒,“中国火箭”果然名不虚传。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稳扎稳打,向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名将梁文博在与科特-马福林的比赛中,梁文博虽然先失首局,但在第2、3局连续上演逆转好戏。其中第3局的比赛中,在对手马福林超分的情况下连做两杆斯诺克完成单局逆转。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拿下一局后,梁文博率先拿到赛点。在第6局的防守大战中,梁文博更胜一筹,4-2晋级下一轮。

    而中国小将周跃龙开局状态低迷,在对阵老将克雷格-斯蒂德曼的比赛中,首局多次失手丢掉一分。随后的比赛,斯蒂德曼逐渐找到手感,以单杆74分和54分连下两局,拿到赛点。第四局的比赛中,周跃龙两杆拿下127分扳回一城。但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斯蒂德曼在周跃龙59-7的情况下再献单杆63分单局逆转,4-1淘汰周跃龙,晋级32强。

    随后出战的中国小将李远对阵“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以69-34拿下首局后,罗伯逊单杆55分、78分及单杆61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分来到2-1;第四局比赛,两人均有失误,李远零敲碎打以73-56微弱优势将比分追至2-2。但罗伯逊再也没有给李远追分的机会,以单杆81分拿到赛点后,利用李远的失误直接锁定胜局,最终4-2淘汰中国小将李远。而同时出战的张永以4-0的比分战胜罗里-麦克劳德,晋级下一轮。牛壮却0-4惨遭对手西蒙-贝德福德横扫,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晚场出战的中国大连选手田鹏飞迎战前世界冠军格雷姆-多特,两人你追我赶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中,多特抓住对手的失误直接锁定胜局,涉险闯入32强,而田鹏飞不幸淘汰。上赛季表现不俗的李行,此战面对强大的对手巴里-霍金斯可谓有惊无险。比赛伊始,霍金斯手感不佳,李行先声夺人,顺利以3-0的比分成功拿到赛点。但不料突然失误连连,被对手连续追分,反打一个3-0。好在决胜局李行努力调整,以单杆84分一杆制胜,4-3绝杀霍金斯。

    备受关注的一场德比战,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对阵肖国栋。两人开局均展现出良好的手感,分别打出单杆95分及88分各下一局,比分1-1。随后的比赛中,肖国栋没能在傅家俊手中抢到一城一池,最后1-4不幸一轮游,无缘32强。

    其他场次,“魔术师”肖恩-墨菲4-0轻取对手大卫-利利;马克-威廉姆斯4-2本-沃拉斯顿;杰克-利索夫斯基4-2伊恩-伯恩斯;马克-艾伦4-3彼得-莱恩斯;里奇-沃顿4-0吉米-怀特;乔-佩里4-3罗伯特-米尔金斯;马克-戴维斯4-2卢卡-布雷切尔;安东尼-麦克吉尔2-4不敌阿什利-卡蒂;凯伦-威尔逊4-0卢克-西蒙斯;迈克尔-怀特4-3大卫-吉尔伯特;史蒂芬-马奎尔4-1轻取对手杰拉德-格林;奥利弗-莱恩斯4-2阿尔菲-伯顿;里-沃克1-4乔-奥康纳。

    首日比赛结束,32强全部产生!下一轮三位中国选手将迎来硬仗,小将赵心童将迎战墨菲,梁文博迎战罗伯逊,张永对阵威廉姆斯,所以下一轮的对阵结果也是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