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金左手:去年没退役因我妻子 17-16时我真没紧张
  • 金左手:去年没退役因我妻子 17-16时我真没紧张

    时间:2018-07-23  来源:  作者:

    世锦赛夺冠后与家人在一起的“马桂莲”

    世锦赛夺冠后与家人在一起的“马桂莲”

    一年前,经历了世锦赛资格赛失意出局、一度考虑退役并且作为唯一一名没有参加40周年庆典的在世的世界冠军,如今43岁的威廉姆斯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裸体发布会”的一幕。他是1978年雷·里尔顿以来年纪最大的世界冠军,而2003年到2018年的15年,也是克鲁斯堡史上最大的夺冠间隔。

    从濒临退役到三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两个夏天以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开启新赛季。对此,相信获得球迷爱称“马桂莲”的他也有不少感触……

    这次的世锦赛冠军和之前的两次冠军有何不同之处?

    “回看自己夺冠的片段,我的孩子们在包厢座位上欢呼庆祝——他们从来没见证过我夺得比赛的冠军。这是最棒的一次夺冠,只因他们在场。”

    “下赛季我回到那里,我一定要确保他们在场,见证我作为卫冕世界冠军被介绍出场的一刻——即便我首场就输掉也无所谓,我就是想要孩子们和爱人经历这一刻。他们见证过我夺冠的一刻,但作为世界冠军出场也同样光荣。”

    首次和约翰·希金斯相遇世锦赛决赛,感觉如何?

    “从1/4决赛往后,我和约翰·希金斯之间的决赛可能是95%的球迷想看到的。因为我们是斯诺克最老的两个选手了,其他球员们以后还有机会,但每个人都想看到这场决赛,他们应该也并未失望,尤其是决赛的第二天。我觉得约翰(希金斯)已经没法打得更好了,我也做到极致。”

    “我总是在拿到60多分之后被他(希金斯)清台取胜,而能够在压力之下做到经常清台的也只有他了——对阵每位球员时他都能这样,即便是对阵斯蒂芬·亨德利或者罗尼·奥沙利文。他俩与他不是一个层级的选手,当他(希金斯)需要一杆逆转,我跟你玩赌命的,就押他肯定成功。”

    后期希金斯不断追分,频繁施压,心态有变化吗?

    “我并没有感受到压力。我知道自己手感非常好,如果能在接下来一局拿到好机会我就能单杆打出高分,即便打成17比17我也能做到完全镇静。我也想知道自己为何是这样,如果你能监控我的心跳,那么在17比16的时候它并不比一场俱乐部比赛跳的更快。”

    曾经一度考虑退役,是什么让你选择坚持下去?

    “当时我感觉有95%的可能性不会再继续打下去了。但我的妻子Joanne让我下定决心再来一次,不管我怎么说,她都要我坚持到孩子们长大并完成学业。她不愿让步,我猜她暂时没法面对我一天24小时都在家晃悠,几个小时可能就够了。如果当时她妥协了,我肯定已经选择退役了。”

    对于新赛季有多期待?

    “毫无疑问,我将完全放松地进入新赛季。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享受如同上赛季一样的一年,说老实话我觉得不太可能。上赛季应该是我20多岁的状态能打出的表现,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全力以赴。我仍然与史蒂夫·菲尼(SightRight技术教练)合作,他将继续鞭策激励我。”

    “如果我能够再拿一个冠军可能会是件神奇的事,但如果我再也拿不到冠军,我也对现有成绩感到满意——这次世锦赛夺冠将令我永远享受其中。”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