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IBSF斯诺克世青赛3日开战 中国17人参加3个组别
  • IBSF斯诺克世青赛3日开战 中国17人参加3个组别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3日,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简称:世青赛)将于山东济南开赛。中国共有17名选手将参加三个组别的比赛。从今年起,世青赛 U21 组别冠军将不再获得职业资格,这使得世青赛的赛事魅力大打折扣。

    世青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从1987年举办至今,比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其 U21 组别冠军可以获得宝贵的职业赛资格。达赫迪、艾伯顿、奥沙利文、傅家俊、沃顿、丁俊晖、罗伯逊和梁文博等选手先后获得世青赛冠军,并由此开启职业生涯。2012年,世青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吕昊天在无锡拿到冠军,此后,鲁宁、徐思和范争一先后夺冠。

    可惜的是,世青赛主办方国际台联(IBSF)在去年与职业赛主办方世界台联(WPBSA)爆发矛盾。前者包括世青赛在内的众多赛事冠军将不再能够获得职业赛资格,赛事变成了全世界青年斯诺克选手一次纯粹为荣誉而战的练兵,这使得赛事的魅力大打折扣。

    IBSF 旗下一系列赛事的冠军都将不再获得职业资格

    2018年世青赛赛场位于济南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体育馆。这座刚刚建成的体育馆内,摆放了12张专业斯诺克比赛球台,此外,在球员练习区还有4张球桌供使用。赛场内,卡其色和紫色组成赛事主视觉,波浪形的围板给紧张的竞赛气氛增添了一些个性、活泼的元素。

    7月2日晚间,世青赛举办欢迎晚宴,并在晚宴结束后召开技术会议。本次比赛共设三大组别,根据赛程安排,7月3—6日,男子U18组别将率先开打;7月7—11日为男子U21和女子U21组别的比赛日。

    作为东道主,中国共有17名选手参加全部组别角逐,其中包括现中青赛非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的贺国墙、连续两年出战世青赛的庞俊旭,以及女子选手白雨露、夏雨滢等人。在未来的9天时间里,所有参赛选手将陆续登场,向3个组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来自微信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