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亚室会中国台球名单:斯诺克年轻化 美式阵容顶配
  • 亚室会中国台球名单:斯诺克年轻化 美式阵容顶配

    时间:2017-08-09  来源:  作者:

    亚洲室内运动会

    第五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将于9月17-27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巴哈德举行。目前,中国台球队的参赛阵容已经敲定:周跃龙、颜丙涛、赵心童和吕昊天将挑梁男子斯诺克,陈思明、韩雨、刘莎莎、吴珈庆和刘海涛将出战美式项目。

    以下为2017年亚室会中国队阵容名单

    男子项目:

    斯诺克单打:赵心童、周跃龙

    斯诺克团体:周跃龙、颜丙涛、赵心童

    斯诺克6红球单打:吕昊天、颜丙涛

    9球单打:吴珈庆、刘海涛

    9球团体:吴珈庆、刘海涛

    女子项目:

    斯诺克6红球单打:白鸽、王晓彤

    9球单打:韩雨、刘莎莎

    10球单打:陈思明

    亚洲室内运动会是在亚奥理事会倡导下,于2005年专门设立的一个非奥运、非冬季项目的综合性赛事。2013年与武术运动会合并,成为亚洲室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

    上届亚室会中国队阵容的豪华程度让人咋舌

    上届亚室会中国队阵容的豪华程度让人咋舌

    中国台球队在亚室会中有着压倒性优势。2007年澳门亚室会,台球首次加入其中,中国队取得2金1银1铜的成绩,位列台球项目榜首。2009年越南河内亚室会,中国队4金2银1铜,再次以大幅优势位列第一。2013年韩国仁川亚室会,中国队拿下3金1银1铜,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往届亚室会,中国队会派出最强阵容出征。尤其是上届亚室会,汇集了丁俊晖、梁文博、潘晓婷等中国台球最顶尖选手的豪华阵容,让很多人叹为观止。4年过后,亚室会再度来临,中国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派兵策略。

    丁俊晖曾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丁俊晖曾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美式依旧保持了顶级阵容,陈思明、刘莎莎和韩雨是世界9球最强三人组,吴珈庆和通过选拔的刘海涛也中国男子9球的最强选手。而斯诺克方面,周跃龙、颜丙涛、赵心童和吕昊天虽然均为小将,但都已在职业赛中有所建树,其实力足以代表中国在亚室会中摘金夺银。女子斯诺克的白鸽和王晓彤,则是通过选拔赛拿到参赛机会。能够派出这样的“年轻化阵容”,充分证明了中国台球协会对近年来青少年选手培养成果的自信。

    所有参加亚室会的队员,将会9月1日,在北京展开集训。(台球不闹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