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周跃龙赵心童双打配合默契 小细节为队友助威
  • 周跃龙赵心童双打配合默契 小细节为队友助威

    时间:2017-07-29  来源:  作者:

    周跃龙(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7年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深圳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周跃龙与赵心童在第一场比赛中配合,与乔佩里/多特组合战成1比1。赛后,周跃龙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和左手选手赵心童配合,会多考虑他的打球舒服位置。

    本次比赛设有单、双打比赛,不过这个比赛的双打比赛规则与世界杯赛时不太一样。世界杯赛的规则也是两个人轮流打,但当一个人打进球时,他可以继续打;但本次比赛的规则是即便那位选手打进球,下一杆还是得由他的队友来打。在周跃龙看来,这次比赛的双打难度大于世界杯赛时,“这个赛制会更难一点,但目前为止,双打的一杆制胜的概率特别高,因为选手打得很谨慎,需要默契和沟通,特别是左手和右手的选手一起打比赛,会在叫位上有很多沟通。”

    周跃龙所说的左、右手选手正是他与赵心童,周跃龙是右手选手,赵心童是左手选手。这个组合在叫位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自然要多于两位右手选手或者两位左手选手,“赵心童是左手选手,跟他一起打比赛,一些叫位,顺手位和不顺手位,一些球会替他考虑,因为右手选手舒服的位置他不一定会感到舒服。也许我们右手选手不舒服的位置,他可能是比较适应的。”

    好在,周跃龙与赵心童彼此之间很熟悉,他们年龄相仿,在谢菲尔德训练时也住一间屋子,一起训练。笔者注意到,在赵心童打出漂亮的一杆时,周跃龙在击打球前会先用指尖敲打桌面,用这种方式来为赵心童加油,“队员之间相互鼓励会更好。”

    在7月初的世界杯赛中,周跃龙与颜丙涛晋级半决赛,表现不俗。在参加完世界杯赛后,周跃龙启程前往广州,广州之行的目的就是去与恩师伍文忠见一面。因为现在常年征战职业比赛,周跃龙与伍文忠的见面机会很少,但周跃龙的心里一直挂念着恩师,过年过节总是会打电话问候,在遇到困难时,周跃龙也会请教伍文忠。在赛事间歇之时,周跃龙特地去广州与伍文忠见面,“因为我很想念他,很久没看到他了。我和他多聊聊天,沟通一下,对未来的规划。”

    (董正翔 发自深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