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中英挑战赛赵心童率先亮相 感恩火箭昔日帮助
  • 中英挑战赛赵心童率先亮相 感恩火箭昔日帮助

    时间:2017-07-2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7年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深圳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第一场比赛由小将赵心童对阵马克-威廉姆斯。看到这个对阵,赵心童不由一笑,“去年我和他打过三次比赛,没想到今天这么巧,一上来就对阵他。”

    好久不见赵心童。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职业比赛,赵心童举止言行显得比以往更成熟了,鼻尖的痣依然醒目,在比赛前,他还特意弄了一下发型,在棱角分明的发型下,他的脸庞更显纤瘦与俊俏。他说话的嗓音也随着时间的积淀渐渐低沉下来,“这个比赛特别刺激,我们的队长丁俊晖让我第一个上场,而且我也是广东籍选手,是主场作战。”

    马克-威廉姆斯,这是赵心童最熟悉的职业选手,“比赛打得太多了,所有职业比赛,我和马叔遇到的次数是最多的,去年我和他打过三次比赛,没想到今天这么巧,一上来就对阵他。”三局的角逐,先胜一局的赵心童在此后连失两局,最终以1比2落败。他的脸上写着一丝失落,“他以前是斯诺克界世界上准度最准的男人,在遇到他时,防守要更严谨一些。”

    第一局比赛出现了一则小插曲,裁判因为算错分使得比赛一度中断,马克-威廉姆斯甚至还走到了看台上与霍尔特交流了一番。这个插曲是否影响了赵心童的节奏呢?对此,他说道:“这个很正常,裁判出现失误很正常,但这没有影响到我。”

    奥沙利文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赵心童开始征战职业比赛时,奥沙利文因为看中前者的潜力,给予了很多帮助。赵心童对此心存感激,“之前有一段时间,他教了我挺多的,大部分是在比赛前教教我。”与周跃龙与颜丙涛相比,赵心童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并没有那么抢眼,但他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我这一段时间的目标是希望能在大型的排名赛中能有好的表现,比如进四强或者决赛;这几年的目标是希望能在两年内打进排名前32位。”

    这次比赛,赵心童的父母也鲜有地来到了比赛现场,“我的父母也来看我的比赛了。之前我在北京训练,之后回到家里。只要我回家,父母都会做好吃的给我吃,我最喜欢吃父母做的烧鹅与乳鸽。”

    (董正翔 发自深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