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世界公开赛决赛上半场金左手4-5 吉尔伯特单杆142
  • 世界公开赛决赛上半场金左手4-5 吉尔伯特单杆142

    时间:2018-08-14  来源:  作者:

    马叔上半场遇到了挑战

    马叔上半场遇到了挑战

    北京时间8月12日,经过7个比赛日的角逐,“红睿马”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迎来最后的决赛日。第一阶段战罢,“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4-5赛事黑马大卫-吉尔伯特,暂时落后一局。晚间19:30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

    刚刚拿到第三次世锦赛冠军的威廉姆斯,资格赛安排在正赛期间进行。周一晚间威廉姆斯战胜资格赛对手卢卡斯-克莱克斯完成首秀。此后,“金左手”连续作战,先后挑翻亚历山大-乌森巴赫、本-沃拉斯顿、老将乔-佩里、杰克-利索夫斯基,并于昨晚的半决赛逆转泰国黑马诺庞-桑坎姆,晋级决赛。

    吉尔伯特正赛首轮对手马修-史蒂文斯因故退赛,让这位“土豆哥”不战而胜。次轮,吉尔伯特爆冷击败“机长”阿里-卡特继续前行,第三轮,吉尔伯特5-3力克里奇-沃顿险胜对手入围四分之一决赛。在与香港选手傅家俊的对决中,吉尔伯特上演“疯狂表演”,其中三局零封对手,5-3战胜对手。昨日下午,吉尔伯特迎来“四强常客”巴里-霍金斯,两人大战10局,最后时刻吉尔伯特敢打敢拼,拿到决赛入场券。

    在职业生涯中,威廉姆斯与吉尔伯特共有10次交手,威廉姆斯6胜4负。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上,当时威廉姆斯3-0吉尔伯特。

    在职业赛场征战了26个赛季,威廉姆斯收获了20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吉尔伯特成为职业选手的时间是16个赛季,算上本次决赛,目前只打进两次排名赛决赛。上一次是在2015年的国际锦标赛,决赛5-10负于约翰-希金斯,无缘冠军奖杯。

    根据赛程安排,本站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时段进行。下午2点整第一时段开打,双方打满9局,晚间7:30继续进行第二时段,直至冠军产生。

    首局,两人便展开对攻模式。吉尔伯特手感火热,72-45先下一城,比分1-0;第二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但不料进攻失误,将机会留给对手,吉尔伯特单杆55分继续扩大比分优势,2-0;第三局,威廉姆斯利用防守占据先机,稳扎稳打,单杆91分,96-0单局零封对手,扳回一局,比分1-2;第四局,吉尔伯特零敲碎打拿到90分,还了对手一个零封,90-0再下一城,中场休息前将比分定格在3-1。

    第五局,威廉姆斯再次展现世界冠军水准,以单杆121分零封对手,将比分追至2-3;但吉尔伯特不甘示弱,上手便是清台,打出单杆142分将其打回原形,并且追平诺庞-桑坎姆的赛事单杆最高记录,比分4-2。若之后第二阶段的比分没能出现更好的单杆分数,那么吉尔伯特将于桑坎姆平分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回到比赛,威廉姆斯开启追分模式,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虽然没有单杆高分,但他抓住一切机会将比分追平为4-4;第九局,吉尔伯特并没有被对手的追分气势所压倒,他稳住阵脚69-0重新领先对手。在本时段结束时将比分改写成5-4,将悬念留在了第二时段。

    (Frank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