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马威抢走塞尔比"逆转王"头衔 世界第1他也有机会
  • 马威抢走塞尔比"逆转王"头衔 世界第1他也有机会

    时间:2018-08-14  来源:  作者:

    连续三场都完成了3局以上的逆转,真是神了!

    连续三场都完成了3局以上的逆转,真是神了!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上,2018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落下了大幕,马克-威廉姆斯在5-9落后情况下连下5局,成功逆转大卫-吉尔伯特,赢得个人第22个排名赛冠军和15万英镑冠军奖金。

    2011年上海大师赛,马克威廉姆斯决赛惨遭塞尔比逆转,无缘个人第19个排名赛冠军,那场决赛之后,金左手遭遇长时间低谷,与他同辈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则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赢得多项排名赛冠军。而在去年夏天,威廉姆斯一度有了退役的念头,最终在太太鼓励下,昔日最准的男人重新回到了球台上。上个赛季,马克威廉姆斯换发了职业生涯又一春,不仅打破了6年多排名赛冠军荒,还一举赢得世锦赛冠军。年终排名重回三甲行列,考虑到马叔43岁的高龄,能取得这样成绩相当不容易。

    新赛季拉开大幕后,不同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高挂免战牌,威廉姆斯早早进入了赛季备战之中。本届世界赛,在大部分top16球手过早出局的情况下,金左手挺身而出,一路打败了7个top16以外球手,最终捍卫了斯诺克顶尖球手的尊严,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尽显“逆转王”本色。1/4决赛马叔遭遇0-3的开局,之后连赢5局逆转利索夫斯基。而在半决赛,面对进攻发挥神勇,同时击球节奏超慢的桑坎姆,威廉姆斯在2-5落后情况下连下4局,成功粉碎了对手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的幻想。

    决赛面对另一个黑马大卫-吉尔伯特,在初段以及中段,吉尔伯特的表现几乎完美无暇,一杆破百,外加6杆50+,土豆哥赢得9-5的领先,只要再赢一局便可实现职业生涯开门红。面对对手的多个赛点,马克威廉姆斯并没有放弃,神奇的连赢5局。这三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点,在对手快要接近胜利的时候,威廉姆斯只用了一局球就能立刻找回自信,之后开始一次次祭出自己杀手锏——最强的准度来压制对手,不让对手有任何可乘之机。金左手在玉山展现了王者的风范,他的神奇、不老的传说还在延续着。而他在玉山的一次次逆转经历都可以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7年前上海,威廉姆斯决赛输给塞尔比,使得后者从自己手中夺得世界第一宝座,之后莱切斯特小丑神奇的完成了连续7个赛季年终第一的壮举,不过随着威廉姆斯在2018年接连赢得德国,世锦赛和世界赛三站排名赛冠军,金左手大有重新从塞尔比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趋势。

    在赢得世界赛冠军之后,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差距奖金31万英镑,不过考虑到之后威廉姆斯扣分非常少,而塞尔比将连续将扣掉两年前在国锦赛和英锦赛的冠军奖金以及在上海的亚军奖金,这三个赛事加起来冠军奖金就有33万英镑,因而金左手有机会在年末从塞尔比手中夺得世界第一的宝座。可以预见,未来4个月,世界第一的争夺将会变得格外激烈,之后三站高奖金的排名赛——中锦赛,国锦赛和英锦赛将直接左右两位马克的世界第一的归属。果真如此,威廉姆斯有望成为史上第2年长的世界第一,而之前最年长的世界第一纪录由奥沙利文的前教练雷-里尔顿保持,他在1982年5月以50岁的高龄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韩悦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