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专访斯诺克名裁判:第一个赛季距今已经有26年
  • 专访斯诺克名裁判:第一个赛季距今已经有26年

    时间:2018-08-07  来源:  作者:

    科利尔和摩尔

    科利尔和摩尔

    上一次我们采访了谢菲尔德本地的裁判布兰登·摩尔,他在访谈中提到一位他颇为敬仰的裁判,保罗·科利尔。今天我们来和这位来自威尔士的顶级裁判聊一聊……

    出生年月日:1970年7月30日

    常住地:南威尔士纽波特

    首次通过裁判考试时间:1985年12月15日,我还是个毛头小子

    执裁职业比赛多久了?

    “太久之前了!我第一个赛季是在1992年。”

    还记得自己执裁的第一场职业赛吗?

    “记不住第一场比赛了,第二场是诺帕顿·诺帕卓对阵苏利亚·苏瓦纳新。26年过去了,现在提起那场比赛都会一场噩梦,名字太难读了。”

    第一次在直播比赛中执裁的比赛是?

    “詹姆斯·瓦塔纳对阵丹尼·富勒,是1993年在普利茅斯。同一天的晚些时候,我又执裁了肯·达赫迪对阵彼得·弗朗西斯科。”

    有哪位裁判是你格外敬仰的吗?

    “好几位,我很幸运和那些裁判共事,并由那些很‘传统’的裁判教出来。约翰·威廉姆斯是一位伟大的裁判,在我生涯早期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科林·布林戴德、阿兰·张伯伦和劳里·安南戴尔也是我非常敬仰的裁判 。约翰·斯特里特和我应该不算是很志同道合的,但他也是一位非常好的裁判。大沃哈斯也是不错的。”

    在一场比赛中,你会在兜里放些什么东西?

    “裤子两个兜各放一个球的定位器,还有一枚硬币。上衣兜里放支笔,就这些。”

    当裁判最好的地方是?

    “参与到我所爱的运动中的最高水平赛事,自己完全没法作为竞技者参与的那种水平。”

    当裁判最难的地方是?

    “一旦走神之后重新专注起来是最难的。如果你能保持100%的注意力,那一切都变得简单,比赛很快就过去了。要是走神几秒,就很难再找回完全的专注。”

    最喜欢的比赛场馆是?

    “就气氛、历史感和地位而言,肯定是克鲁斯堡。如果从所有方面考虑的话,我最喜欢同时也是最痛心的就是温布利会议中心,现在已经被拆了。”

    你有什么迷信的吗?

    “并不算有,但我确实喜欢在一场比赛前自己呆5分钟,试图专注起来。如果没有那点独处时间,我就会花更久的时间进入专注的状态。”

    平常生活中会被经常认出来吗

    “很容易,特别是在大城市有比赛的期间,到处都是斯诺克粉丝,在我家乡也是很多人认识我。还有就是你能感受到时代变换,现在大家都不咋爱要签名了,都是要自拍,大家都知道,我不总爱笑。”

    除了斯诺克还做什么工作吗?

    “我的全职就是斯诺克,花时间陪家人反倒成了‘爱好’了,在职业赛中我一年要有200个晚上不能陪家人。”

    对想要当裁判的人有何建议吗?

    “从里到外学好规则理解透彻,而不是单单规则书背下来。尽可能地去裁比赛,任何级别的比赛都裁。当年我开始裁比赛那会,12周,一周7天,每天要裁两场9局5胜的比赛,很熬人,但我从中汲取的经验是无价的。现在不那么运作了,所以很难再以这样的方式进取,但不管怎样,去职业业余混合赛之类的比赛也能攒下不少经验,肯定能帮助你更进一步。”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