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大卫-格雷斯:很高兴赢得冠军 期待重返职业
  • 大卫-格雷斯:很高兴赢得冠军 期待重返职业

    时间:2018-07-23  来源:  作者:

    日前,世界斯诺克全新的挑战巡回赛第二站赛事在英格兰普雷斯顿落下帷幕,前职业球员大卫·格雷斯以3:0击败米切尔·曼恩夺得冠军。

    这位来自利兹的好手曾在2015年打入英锦赛四强,却在上赛季末意外掉出职业。没能杀回职业的他凭借Q School排名进入全新的挑战巡回赛,并期待着凭借季末排名重新回到世界职业斯诺克的赛场。在赛后我们对其进行了一次专访,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现在的心境如何……

    大卫,在普雷斯顿收获自己在挑战巡回赛的首个冠军,感觉如何?

    “在 第一站时我打进了半决赛,最终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了,对此我有点气愤,所以这次终于完成了冠军任务,感觉挺好的。我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挑战巡回 赛,也感到幸运还能有这样一项赛事可以参加,若没有它,我就得再等一年才能重新等来Q School赛事。我很高兴可以打比赛,也很高兴赢得一个冠军。”

    “我知道Q School有多艰难,不仅仅是要面对强大的对手,也要面临长时间的高压状态。我觉得那项赛事比我参加过的任何一项赛事都要离家更久,而长时间保持专注就更难了。如果我能通过挑战巡回赛晋级职业,而非通过这个,那肯定会轻松很多,我也肯定会以此为目标。”

    2015年你打进英锦赛四强时,应该没人能想到你会掉出职业,你觉得自己处在当下境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就是排名系统的运作方式,你只能保持自己的排名奖金两年时间。我上赛季非常清楚自己的境地,也知道自己在季末预计排名中的位置。事实上资格赛非常重要,我有过连胜的时候,但也经历过连续的几次首轮输球,想保证自己安全位于世界前64的话,就不能丢掉太多资格赛。”

    你是推动业余斯诺克发展的鼎力支持者之一,还在利兹的北方斯诺克中心协助办比赛,你是否认为挑战巡回赛的出现标志着业余斯诺克迎来新的纪元?

    “挑 战巡回赛绝对是一个绝妙的创意,我很难相信这么好的事竟然也会招致某些球员的抨击。这个赛事的规格也很高,我们都是在职业赛的条件下打比赛。今天是职业球 员打,明天就是我们来打比赛,中间也没人来拆换球台。没错,5局3胜的赛制的确有些短,但我始终相信获胜的一定是最强的。”

    “你还是得发挥出水平,你还是得打出状态才能赢,这跟任何比赛都一样,10站比赛过后,你就会发现,没有任何一位冠军得主不是因为打得好才赢的。我们要去欧洲大陆打比赛,跑去拉脱维亚等国打球,这也会帮助球员们适应职业赛场满世界跑的状态。”

    “只要你端正态度,那么这个巡回赛就会帮助到你,如果态度不端正,那你参加这个比赛就没啥收获。大家抱怨比赛5局3胜,还没有裁判。我们没资格要这要那,我们是业余选手,我们都明白怎么使用比分板,操作那东西又不是造火箭,有什么不能自己动手的?”

    你觉得挑战巡回赛这样的比赛开花结果需要多久?

    “或 许要花两、三年的时间,才能看到从这里走出的球员在职业赛场取得一定成功,但可以百分百肯定的是,现在的情况一定比以前好。球员都太重视Q School了,我认识一些年轻选手,都在Q School打三、四年了还在打,承受的压力也非常大,很难发挥出来,结果比赛来了的时候连杆都握不稳。他们把鸡蛋全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了。”

    来自《世界斯诺克》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