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专访罗伯逊:5周没碰过球 中国的赛事都会参加
  • 专访罗伯逊:5周没碰过球 中国的赛事都会参加

    时间:2018-07-20  来源:  作者:

    罗伯逊已经准备好了

    罗伯逊已经准备好了

    经 过了两个月的休息调整,斯诺克球员在新赛季前基本都已做好了各自的准备。经过上个赛季的考验,尼尔·罗伯逊显然认为戒掉了游戏是远远不够的,经过重新充电 调整,他更换了一副新的球杆,对于新赛季他亦是等不及要一展身手,我们得空抓住他进行了一番采访,听听他对自己有何期待……

    尼尔,现在总体感觉如何,多期待新赛季?

    “非 常开心,我相信所有的球员都会庆幸能有这段时间放个假。休息很重要,特别是和家人出去度假,因为赛季一开始就会不间断地比赛。我和伴侣Mille去了趟纽 约,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简直是最棒的一次度假。我们几乎去了所有的景点,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还看了《歌剧魅影》。”

    “我 差不多得有5周时间没碰过球,所以这次回归训练时我是焕然一新地开始,我感觉准备好了,对于新赛季也非常乐观。去年夏天新赛季开始时我去澳大利亚呆了几 周,回来之后总感觉自己落后了进度一直在赶,这让我很难受,直到英锦赛我才找回感觉,这次我不会让自己再陷入这种状态了,这是我头一次这么积极地迎接新赛 季。”

    你有没有计划参加哪些赛事?

    “并没有特别计划,我能确定的是会参加所有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因为那里的比赛奖金总是很丰厚。我会尽可能地参加每一项赛事,但一些小规模赛事就可能会战略性放弃。”

    上赛季你赢得了香港大师赛和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然而世锦赛首轮不敌罗伯特·米尔金斯,着实让表现分数打了折扣,对此有啥想说的吗?

    “那 肯定是令人失望的,因为人们会根据你的世锦赛表现评价你。下半赛季我打得更稳了些,有几站打得很不错,当时去谢菲尔德时感觉很不错。但首轮对于种子选手而 言是非常艰难的,因为经过资格赛打进来的球员个个状态爆棚,很积极很自信也很享受比赛。过去的时候早已经不在了,现在很容易看到16个种子里有5、6个人 出局。”

    “今 年是6个种子首轮出局,其实很可能更多,毕竟罗尼·奥沙利文、贾德·特鲁姆普、阿里·卡特还有安东尼·麦克吉尔都是以微弱优势赢的。不过第二轮就对资格赛 选手难多了,因为种子选手都找到手感了。当时我以为罗伯特(米尔金斯)会很紧张打不好,我的心态就是别输就行,而不是渴望胜利。结果第一阶段他完全把我打 趴下了。”

    上赛季你因为英锦赛后掉出世界前16而错过大师赛,新赛季是否会以避免该事件再次发生为目标?

    “必 须的。上赛季我需要给2015年英锦赛冠军奖金补漏,直到10月份我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啥成绩才能保证前16,结果有点慌了,至少得出半决赛成绩才行,结果 一次都没有。实际上我打得还行,结果我的对手们经常状态爆炸好,现在低排名的选手不再畏惧世界前16球员了。这个赛季我的负担会少很多,因为没有扣太多奖 金,不需要补漏,我会尽快确保自己的大师赛席位。事实上我和欧洲体育团队在亚历山大宫合作得很愉快,从另一个角度和角色参与到大师赛中是个非常不同寻常的 感受,但只要不是自己进场打球,我的乐趣就远没有那么多。”

    大师赛后,新赛季我们有世界大奖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的系列赛事,你是否考虑冲击一下单赛季排名来参加这些奖金丰厚的赛事?

    “想打进8人参加的巡回锦标赛肯定是非常艰难的,这也是我说要尽可能多参加比赛的原因之一。”

    现在你换了一副新的球杆,有什么背景故事吗?

    “之前那根球杆我用了20年,然而在过去几个赛季中我开始打得非常艰难,那根球杆的发力效果要比六、七年前下降了20%左右,顶部皮头处也有些破损。其实换球杆是件很艰难的事,但我想着既然是暑假,是迎接新赛季的好时机。”

    “新球杆是约翰·帕里斯牌的,目前感觉好极了,母球控制越来越好了。刚拿到手几天内我还打出一杆147,它让我有更多热情去面对训练了,下一步就在比赛里适应新球杆。”

    你觉得新赛季是会出现一个统治级的球员还是冠军会被很多球员分享?

    “上 赛季罗尼·奥沙利文五冠的成绩是难以置信的,但现在无论对谁而言,统治级表现是非常艰难的。我进入职业时简单多了,当时各项比赛的8强全是顶尖球员。而现 在你就算打得很好也未必能进32强。还有就是运气因素,我在苏格兰公开赛决赛时打得很好,但我还是需要运气才能完成逆转抢走冠军。如果没有那个运气,我的 整个赛季都会是黯淡无光的。”

    你提到了和欧洲体育的共事,你觉得以后自己从事电视工作的几率有多大?

    “欧洲体育的反馈很好,和罗尼·奥沙利文以及吉米·怀特的化学反应也不错,我们都很享受这个工作。在直播之外的比赛交谈中,我从罗尼那里学到不少。我退役之后肯定愿意做这样的事,但希望这赛季我别再以电视评论员的身份参加大师赛了!”

    现在的奖金水平也越来越高了,上赛季有13名球员的奖金超过了30万英镑,这对你而言是种额外的激励吗?

    “你 打得越久,奖金就越激励你。看看马克·威廉姆斯,一年前他还说考虑退役呢,当然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哈,结果上赛季他狂赚90万镑。现在斯诺克的奖金水平 只会越来越高,球员也会为此愿意去练习,尽可能去创造好成绩。你只需要一次好成绩,你就能赢到很多钱。我们一开始去中国打比赛时,冠军也就能拿到3万镑, 现在你能拿到15万镑,甚至20万镑,看到这个奖金顶级球员可高兴坏了。明年世锦赛冠军将拿到50万镑,这太不可思议了。”

    来自微信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