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孔塔期待温网首轮再战谢淑薇 表态要与伤病斗争
  • 孔塔期待温网首轮再战谢淑薇 表态要与伤病斗争

    时间:2017-07-04  来源:  作者:

    孔塔

    肩负国家的希望需要勇气。对英国网球协会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英国女单头号约娜-孔塔能够摆脱令她退出伊斯特本赛半决赛的胸椎伤势问题——这宣告了她有希望成为继40年前的弗吉尼亚-韦德之后,第一位赢得温网女单冠军的本土选手。

    上周,在伊斯特本公开赛上,孔塔在那场战胜现世界第一科贝尔的比赛中重重地摔了一跤,由于头部非常猛烈地撞击到草地上,因此她必须要接受检查以便排除脑震荡的问题。

    对英国一姐来说,这看起来又是精彩的一周,因为她在同一天连续击败了法网新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现世界第一科贝尔。自从在2016年美网上成为继1983年的乔-杜里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英国女选手,孔塔一直被英国人寄予厚望,尤其是在本土举行的温网上。

    在小威因怀孕生子缺阵的情况下,女选手拿到大满贯似乎变得容易了很多。因此,对26岁的六号种子来说,这个机会不容错过。

    “我会一天天地来。”孔塔说,“但我确实恢复得很好。我今天训练了。我感觉很好。我绝对期待着我的首轮比赛。就像安迪[穆雷]一样,我希望我足够健康去打七场比赛,但我会一场场地打下去。”

    “这[伤势]好多了。当然,退出伊斯特本接受治疗是正确的决定,这给了我恢复身体的机会。对身体来说,那是一次外伤性的跌倒。我从未想过我不能去(温网)比赛。但我只是努力专注于让身体好转并做好备战。”

    不过,孔塔在温网的战绩非常糟糕,过去五年,她只收获了一场胜利,1胜5负、17%的胜率仅比她的法网战绩(0胜3负)好一点。此外,其实对她的成绩也 没必要抱太多幻想,因为她首轮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谢淑薇——在两人的三次交手中,英国人只赢过一场,上个月在法网首轮,她刚刚败给对手。

    “这很有趣,我又要跟她交手了。”孔塔说,“就连续在大满贯首轮相遇的可能性而言,这确实很酷。”

    “我知道她确实很擅长草地。”她补充道,“在这块草地上,她[谢淑薇]是温网的双打冠军,所以她无疑能在这个场地上打得很好,我知道她在这种场地上会打得非常舒服,她肯定会打得我很难受。但我认为,我也有更好地准备。我想,我会带着明确的比赛计划去比赛,并努力尽我所能去执行。”

    错过了和普利斯科娃的半决赛对孔塔来说是有好处的。“周四我打得非常满,其他所有球员也一样。”她说,“我连续对阵了两个大满贯得主——与新科法网冠军和现世界第一。我很高兴,我能适应在同一天中那样两场比赛间的情况。”

    “总体来说,我将在温布尔登,和一些伟大的球员一起,在草地上度过一些美好的时光。”孔塔补充道,“你知道,这不能保证任何结果,但我肯定已经准备好在这里展示我的最佳状态。我不知道跌倒可能会造成何种不良影响——除非我的身体不能打球(否则我会坚持)。”

    所有其他英国女选手都是通过外卡或资格赛入围的,孔塔知道国家的希望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在媒体前,巧妙地回避掉主要问题是成熟的表现——英国一姐就避开 了“年轻女孩是否应该从时尚界或卡戴珊身上吸取意见”的问题(这是之前朱迪-穆雷的观点)。当然,在温网的媒体中心,找她采访的人还没有像找安迪-穆雷或 蒂姆-亨曼那样多,问题也没那么刁钻,但她仍然注意到了不同。

    “我猜,对我的表现会有更多关注和更多兴趣。”她说,“但这也是件好事。这意味着在这个国家,我们正在更多地谈论关于女网的事。”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