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王雅繁完胜资格赛黑马 晋级阿卡普尔科赛四强
  • 王雅繁完胜资格赛黑马 晋级阿卡普尔科赛四强

    时间:2019-03-02  来源:  作者:

    王雅繁庆祝胜利

    王雅繁庆祝胜利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9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王雅繁直落两盘以6-3 6-4完胜从资格赛突围的巴西一姐玛雅,继今年深圳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四强。

    现世界排名第65位的中国姑娘迎来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开局,在今年参加的四站赛事中有三站都至少打进了八强。面对昨日爆冷挑落头号种子斯蒂文斯的黑马,王雅繁激战1小时42分钟,凭借两盘盘末的关键破发锁定胜局。

    比赛一上来双方便陷入缠斗,开场两局漫长的拉据以互破告终。晚些时候两人又一次交换发球局,比分僵持到3-3。玛雅在第八局挥霍了40-0的领先和六个局点遭到破发,这也决定了首盘归属。随着玛雅在盘点上的接发下网,王雅繁以连赢四局的姿态拔得头筹。

    第二盘伊始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王雅繁依旧没能守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上来以0-2落后。但巴西人的优势同样转瞬即逝,下一局很快遭到回破。自此,王雅繁显著地提升了发球状态,剩余四局均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也将压力全部甩到了对手身上。玛雅在战至4-4的关键时刻失误连连,这次破发也导致她交出了全场比赛。

    玛雅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飙到43次,两盘平均分布,这无疑也成为了她的致命伤。对比之下,王雅繁的21次主动失误大多数来自首盘,她今天还有17记制胜分入账,并且在11个破发点中把握住了五个。

    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WTA半决赛的中国姑娘将向首个决赛发起冲击,接下来挑战3号种子维基奇,后者在次盘3-5落后时连赢四局,以6-3 7-5淘汰8号种子孔塔,本赛季第三次杀入巡回赛四强。这将是双方的首次交锋。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