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首次亮相小莲花 巨星费德勒卖力“营业”
  • 首次亮相小莲花 巨星费德勒卖力“营业”

    时间:2019-12-29  来源:  作者:

    首次亮相小莲花 巨星费德勒卖力“营业”

    让大家期待了那么久,费德勒真的来了。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曹林波 王建龙)昨天,2019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在“小莲花”正式开拍,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德国名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美国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以及中国男网好手李喆、华润豪齐聚奥体中心网球场馆“小莲花”,为杭州的网球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这只是一场邀请赛,无关ATP积分和冠军头衔,但是费德勒和兹维列夫搭配组合挑战布莱恩兄弟的比赛却让全场球迷看得大呼过瘾。晚上的双打比赛只打了两盘,但是盘盘都打到抢七,费德勒、兹维列夫和布莱恩兄弟都非常会在场上搞气氛,基本都不会在三拍内结束一分,而是尽量多打一些回合,比分也一直焦灼。

    费德勒的一次救球都救到了球员通道,这样的场面在正式比赛中都很难看到。而以娱乐感出名的布莱恩兄弟不仅仅在场上配合默契,坐在场边还不安静,会随着音乐舞蹈起来。

    费德勒球迷会的球迷们用大大的红色条幅向偶像表白,占据了好几个看台,一进场就能看到。每次转播镜头锁定看台的时候,球迷们都会举起手中的海报、照片,表现出对费德勒的支持。有些球迷激动的表现,甚至让费德勒看了都会笑起来,场上场下的互动比正规比赛更加热烈。

    其实这一次来到杭州,费德勒从一落地就表现出了对于这次比赛的热情,不仅仅提前了自己专机到达的时间,而且将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甚至主动提出可以为杭州亚运会拍摄宣传片。

    在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就很懂套路地用起了夸奖杭州的关键词,他表示之前就听说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所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很高兴能够来到‘天堂’。”

    对于杭州的一些特色,他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期待,“明天,我会和兹维列夫一起去西湖,那是我很期待的景点,通过之后的行程,我应该会更加了解杭州。我很喜欢中国文化,杭州是我来中国的第二个城市,很开心能够在不同的中国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

    当然也有轻松时刻,在发布会上大家提到了费德勒当选GQ十年最佳型男,兹维列夫还说他天天都有帮费德勒投票,比费德勒自己都还激动。费德勒说现在大家都拿这事儿和他开玩笑,感谢球迷给他投票,作为时尚标杆,他现在的每次露面,考虑穿什么,保持形象等方面,都有了一些压力。这种巨星的烦恼也让大家会心一笑。

    和现场小球迷的互动则更加显出了费德勒一贯亲民的画风,当小球迷让他给正在学习网球的孩子一些建议,费德勒很耐心地给她做出了解释:“只要喜欢,就可以开始练习网球了,不需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是从对着墙壁、车库打球开始的,有机会就可以挑战更高水平的人。”两人几乎头碰头的交流,也成为了当天费德勒诸多活动中的一个经典画面。

    费德勒在杭州的活动还没有结束,今天除了将在晚上的比赛中和兹维列夫上演单打大战之外,费德勒、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还将现身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和西湖,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宣传造势。

    届时,有心的杭城球迷有机会在西湖边、奥体中心旁邂逅网坛巨星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