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阿卡普尔科赛5号种子逆转00后新星 和王雅繁争冠
  • 阿卡普尔科赛5号种子逆转00后新星 和王雅繁争冠

    时间:2019-03-02  来源:  作者:

    肯宁

    肯宁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3月1日,2019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5号种子、今年霍巴特站冠军肯宁经过三盘激战,以6-4 3-6 7-5险胜加拿大00后新星安德莱斯库,打进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决赛。

    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肯宁凭借一波连赢五局的小高潮占得了先机;但后两盘比赛中,她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决胜盘甚至被安德莱斯库率先破发,但她最终还是凭借赛末阶段的出色表现击败18岁的对手,赢得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我真的很开心能打进决赛,”肯宁赛后表示,“无论你的对手是谁,无论比分是多少,只要比赛还没结束,你总是有机会获胜的。”

    “我最近自信心非常高涨。我知道自己状态很出色,一场一场打下来,现在我打进了决赛,我会努力享受这场比赛。我不想有过多的想法,但我确实很兴奋。”

    开局阶段,双方的表现都略显紧张,肯宁开场一度连丢七分,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连送五记失误遭到破发,很快陷入0-3的落后。

    然而,安德莱斯库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肯宁在开场的慢热之后迅速调整了状态,加上加拿大小将的一发进球率和稳定性都有所下滑,美国人连赢五局反超了比分,并以6-4先下一城。

    现世界排名第71位的安德莱斯库首盘出现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只比肯宁多出了3次,但进攻端的疲软成为了她场面处于被动的主因——开场前十局,她仅仅打出了4个制胜分,在进攻火力上远远弱于对手。

    但作为2019年巡回赛胜场数领头羊,今年在奥克兰站打进决赛的加拿大小将不会轻易缴械。第二盘比赛,她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末。

    尽管肯宁在第七局立即还以颜色,迅速拿到40-0的领先优势,并成功实现回破,但安德莱斯库很快重整旗鼓,拿下了盘末10分之中的7分,在盘点上轰出一记ACE,以6-3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双方开局均各自保发,直到第七局,安德莱斯库率先逼出破发点,并成功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就像上一轮对阵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一样,肯宁在逆境中展开了奋力反击,使比赛重新拥有了悬念。

    正拍的强势表现,帮助肯宁在第八局完成了回破,将局分扳成4-4平。关键的赛末阶段,她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取得致命破发,从而以7-5锁定胜局,在这场2小时15分钟的激战中笑到了最后。

    连续赢下两场三盘大战之后,新科霍巴特站冠军将在决赛中迎战中国金花王雅繁,后者挑落了3号种子维基奇,职业生涯首进WTA巡回赛单打决赛。

    “我跟她一起训练过几次,所以我对她的打法还是有些了解的。”谈及决赛对手,肯宁说道,“她这一周相当成功,而且状态非常出色,所以我觉得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决赛,对我们双方而言都是如此。”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