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阿卡普尔科郑赛赛遗憾落败 加新星与肯宁会师四强
  • 阿卡普尔科郑赛赛遗憾落败 加新星与肯宁会师四强

    时间:2019-03-02  来源:  作者:

    郑赛赛

    郑赛赛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9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加拿大00后新星安德莱斯库经过两盘激战以7-6(3) 6-1淘汰7号种子郑赛赛,继年初奥克兰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四强。

    中国姑娘前两轮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过关,但面对本赛季强势崛起的18岁小将,她没能再次上演翻盘好戏,经过近两小时的抵抗遗憾落败。

    比赛伊始,新任加拿大一姐迅速展开攻势,上来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建立起4-0的领先。郑赛赛拒绝轻易投降,在随后两局10分钟将近的马拉松大战中分别把握住第五个和第六个破发点,艰难追平了比分。

    安德莱斯库的体能一度吃紧,但她还是在被对手反超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继续紧咬比分。接下来四局双方各自保发,首盘不可避免地进入抢七争夺。关键时刻,加拿大姑娘及时提升火力,一头一尾完成两次迷你破发,小分7-3先下一城。

    经过一段比较长的盘间休息,安德莱斯库的体力有所恢复,也在次盘牢牢把控主动权。她除了开局小遇挑战之外,剩余的时间里没有再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郑赛赛受到对手的火力压制,1-1后接连丢掉五局,最终安德莱斯库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第三个赛点,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郑赛赛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3次,是制胜分数量的两倍有余,她在拿到的12个破发点中仅仅把握住了两个。安德莱斯库的发挥也不算稳定,在轰出24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39次主动失误。不过加拿大姑娘对于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发球状态也始终在线,一二发得分率均超过60%。(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