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普娃坦言没想到能夺冠 温网能否复制前辈一壮举?
  • 普娃坦言没想到能夺冠 温网能否复制前辈一壮举?

    时间:2017-07-02  来源:  作者:

    冠亚军合影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7月1日,2017赛季Aegon伊斯特本国际赛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3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卡·普利斯科娃以6-4 6-4完胜前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夺得了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草地赛事冠军。

    凭借这场胜利,普利斯科娃成为了自1998年的诺沃特娜以来,第一位在伊斯特本问鼎女单冠军的捷克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诺沃特娜携冠前往全英俱乐部,最终完成了伊斯特本-温网背靠背夺冠的伟业。

    “这一站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希望能打上几场热身赛,来让自己适应草地的节奏,”普利斯科娃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自己在今年的第一站草地赛事中就能夺冠,但能在温网之前有这样的表现,确实给了我很多信心。”

    “不过,去年我在伊斯特本也打进了决赛,最终没能夺冠,结果接下来的温网也打得不尽如人意。所以,我希望今年拿下这个冠军之后,自己在温网也能有所突破。”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显得牢不可破,她两盘各破掉对手一局,也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关键。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捷克姑娘的反拍率先打开局面, 成功破发之后取得3-2的领先。无懈可击的发球表现,使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无比顺畅,最终6-4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甚至 没有拿到过任何一个破发点。

    尽管如此,以意志顽强著称的丹麦名将依然保持着耐心,直到第二盘第六局,她终于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等到了一些机会。双方在这一局缠斗11分钟,七次战至平分,普利斯科娃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最终以一记及时的ACE球涉险保发。

    来到盘末阶段,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九局取得了关键破发,这也使沃兹尼亚奇的气势有所下滑。捷克姑娘乘胜追击,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轰出两记ACE,最终6-4锁定胜局,拿下了本次伊斯特本站的女单冠军。

    “我觉得我们双方今天的发球表现都相当不错,”普利斯科娃说,“比赛结束之后我看了数据统计,我们的一发进球率都很高,比赛的胜负只是在毫厘之间。”

    “尽管如此,我在接近胜利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起伏,好在最终顺利拿下了。我很开心。”

    再度饮恨决赛的沃兹尼亚奇而,则又一次与赛季首冠失之交臂。这已经是沃兹本赛季的第四个亚军,她此前在多哈站负于普利斯科娃,迪拜站不敌斯维托丽娜,迈阿密站则是败在了孔塔拍下。

    “温网前一周,我很享受在这里参赛的时光,”沃兹尼亚奇表示,“我在这里的战绩一直很不错,每次来到这里都有种回到家的感觉。这种舒适感非常棒,尤其是在草地球场,如果你不是100%地自如,比赛将会非常难打。”

    “这就是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的原因。希望下周的温网我也能表现出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