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温网夺冠热门TOP5:大威科娃普娃哈勒普均在列
  • 温网夺冠热门TOP5:大威科娃普娃哈勒普均在列

    时间:2017-07-02  来源:  作者:

    科娃和大威

    在法网激动人心的两周之后,巡回赛进入了草地赛季。在短短三周的草地热身赛中,女子网坛的竞争依然显得相当开放,那么哪些球员最有希望在今年温网比赛中捧起玫瑰露水盘呢?

    WTA Insider列出了本次温网女单冠军的五大热门人选,来看看她们的优势何在,前进之路上又有何隐忧。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数据,截止到伊斯特本站半决赛)

    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捷克)

    第6次参赛 (4胜5负)

    温网最佳战绩:第二轮(2013-2016)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65.6%

    优势:稳定性。从前的普利斯科娃,在大赛中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而进入2017赛季,她已经脱胎换骨。去年美网实现大满贯突破之 后,普利斯科娃成为了巡回赛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她参加的12站赛事中,有9站都至少打进了八强。另外三站早早折戟,其中有两次都是发生在红土 赛事中。但即使在她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她也在法网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四强,并在半决赛中与哈勒普激战三盘才败下阵来。本周她在伊斯特本站又杀入决赛,将 向自己的草地第二冠发起冲击。草地球场更快的球速,无疑能将她的发球优势无限放大,同时尽可能地掩盖她的短板。

    隐忧:压力。来到全英俱乐部,卡·普利斯科娃将是几位世界第一争夺者中形势最好的一位。今年温网也将是她大满贯突破之旅的最后一块拼 图:她曾在自己的前17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止步首周,但过去三个大满贯,她都至少打进了八强。本次温网她的签运不算太好,第二轮的两位潜在对手莱巴里科娃 和尼库莱斯库都拥有着诡异多变的打法,普利斯科娃将如何应对身为大满贯热门的压力?

    哈勒普(罗马尼亚)

    第7次参赛 (11胜6负)

    温网最佳战绩:四强(2014)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63.6%

    优势:竞技状态。进入草地赛季之前,哈勒普近几个月的表现十分抢眼,在马德里站夺得自己第四座强制顶级赛冠军奖杯之后,她又在罗马和 法网背靠背打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上一次她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决赛是2014年,那一年她在温网也闯进了四强,晋级道路中还击败了草地高手利斯基。本周的 伊斯特本站,哈勒普前两场比赛均苦战三盘涉险过关,最终败在了沃兹尼亚奇的拍下。转战全英俱乐部,如果她能在前几轮闯过万卓索娃、纳瓦罗、布沙尔这些好手 的关卡,她很有希望在温网再次创造佳绩。

    隐忧:自信心。哈勒普到底有没有从法网决赛失利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在法网决赛中,哈勒普距离自己的大满贯处女冠一度只有九分之遥, 最终却被火力全开的奥斯塔彭科击碎了夺冠梦想。草地堪称哈勒普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万卓索娃、布沙尔都有足够的进攻实力,来撕开哈勒普的防线。在伊斯特本 对阵段莹莹和皮隆科娃的比赛中,哈勒普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但在大满贯赛场的气氛下,背负着强大的期望和压力,一切可能完全不同。

    科维托娃(捷克)

    第10次参赛 (29胜7负)

    温网最佳战绩:冠军(2011、2014)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73.2%

    优势:竞技状态。科维托娃在今年伯明翰站表现出的状态,无论放在哪一年温网,她都足以被列入夺冠热门行列。在伤愈复出之后参加的仅仅 第二站赛事中,科娃梦幻般的一周使许多球迷感动不已。评论员们惊叹于她进攻的高效率,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比赛过程中更是轰出了无数的ACE球与制胜 分。伯明翰站对阵巴蒂的那场决赛,是科娃本赛季的第一场三盘大战,她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顽强斗志,使她自己赛后都无比感动。本次温网,科娃的签运也相当值得 期待,这位温网宠儿能第三次捧起玫瑰露水盘吗?

    隐忧:体能。有句话值得重申一遍:伯明翰站仅仅是科娃六个月来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半年之前那次严重受伤,她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完全康 复。法网首轮,科娃在自己的复出首秀中同样表现得无懈可击,但第二轮就在激战两盘抢七之后被马泰克淘汰出局。来到温网,如果同样的剧情再次发生,也并非不 能理解。

    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

    第3次参赛 (1胜2负)

    温网最佳战绩:第二轮(2015)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50%

    优势:自信心。在首次问鼎大满贯冠军之后,许多球员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去年的科贝尔和穆古卢扎,在分别夺得澳网和法网女单冠 军之后,都没能幸免。很少有一满贯球员像奥斯塔彭科这样信心十足,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庆功仪式之后,来到伊斯特本的赛场,拉脱维亚新星的比赛态度并没有受到 影响。首战三盘击败纳瓦罗之后,她又与孔塔激战到决胜盘,最终遗憾告负。尽管如此,这位2014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已经展现出了一点:她在草地上同样 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

    隐忧:稳定性。奥斯塔彭科的抗压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但她的竞技状态总是会有些起起伏伏——这一点在她伊斯特本的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 尽管她如今的波动比从前要少了很多,但有时还是会不期而至,尤其是面对那些底线相持能力相当强的选手时。她第二轮的潜在对手奈良久留美,就可能成为阻挡她 的球员。

    大威廉姆斯(美国)

    第20次参赛 (81胜14负)

    温网最佳战绩:冠军(2000、2001、2005、2007、2008)

    职业生涯草地胜率:82.7%

    优势:经验。由于妹妹小威的缺席,大威成为了本届温网签表中夺冠次数最多的前冠军。本赛季初大威在澳网表现出色,打进了自己2009 年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决赛,最终输给了自己的妹妹。随后的这半年,大威始终保持着高水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分别打进八强和四强,法网也闯进了第二 周。大威去年在温网半决赛中激战两盘输给了科贝尔,今年以37岁高龄重返温布尔登,她能结束自己长达九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吗?

    隐忧:签运。大威所在的这一区,坐镇的大种子是齐布尔科娃,但后者近期表现低迷,本赛季草地热身赛0胜3负。尽管如此,大威的签运也 难言上佳,前进之路上有多位好手不容小觑。首轮对阵梅尔滕斯,尽管大威在不久前的法网曾横扫过对手,但比利时新秀在快速球场的成绩更为出色。大威第三轮的 潜在对手是22号种子斯特里索娃,捷克老将多变的打法,有望给大威制造不小的麻烦。如果打进16强,等待她的可能有齐布尔科娃、28号种子康纽,还有前赛 会亚军利斯基。如果利斯基一路打进了第二周,那将意味着她的状态相当出色,无疑是一位危险的对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