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莫亚称温网将看到加强版纳达尔 托尼点出关键一环
  • 莫亚称温网将看到加强版纳达尔 托尼点出关键一环

    时间:2017-07-01  来源:  作者:

    纳达尔温网前景会如何

    在经历了艰苦的五年后,拉法-纳达尔希望能在温网打出他最好的状态。他一直在为温网全力训练着,周四上午他还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打了一场高强度2小时的实战训练。

    为更好地备战温网,红土之王在马洛卡接受了为期一周的训练;周一,他抵达伦敦后将训练强度又提高了一倍。

    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说:“我们每天都训练得很好。每天,他都在和所有对手的对抗中打得很好。这样做是为了使他的比赛更有侵略性,向前推进,避免后退。在草地上,最佳得分机会是三到四拍,所以你必须在发球和之后的回击中打得非常有侵略性。”

    另一位教练卡洛斯-莫亚也说:“动作(与在红土上)是不同的。你必须更低一些,更具侵略性。你也必须承认,得分的回合会比红土场要更短,因为这种场地速度更快。不管怎样,我们会看到一个加强版的拉法。”

    自踏上草地后,纳达尔的训练就包括:进攻更具侵略性、磨砺发球和制胜分以及练习上网截击。意识到从红土过渡到草地需要什么的西班牙人,为提高在草地上的竞争力而尽全力实现着这些根本性的变化。

    纳达尔教练团队另一位成员弗朗西斯-罗伊格说:“训练一直非常积极。之前他在马洛卡训练了一周。我和他在伦敦训练的第一天,我立刻就发现他击球非常棒。他已经适应了草地,而且精神上也准备好了。”

    在夺得法网十冠王后,纳豆就开始考虑温网了。他在这里5次打进决赛、2次夺冠,但最近5年因为各种原因,他最好的成绩也只是打到第4轮。

    “这有点儿像在罗兰-加洛斯的感觉。”托尼说,“他已经3年没有拿到大满贯了,他很饥渴,非常想拿到另一个。由于不同原因,拉法在过去5年没能在草地上有出色表现,他希望能做更多事情。当身体允许时,他是个很好的草地球员。他在温网连续5次杀进决赛(注:中间有一年是缺席)。很多球员都没做到过这点。他认为他还能赢。”

    莫亚承认:“红土赛季是很累人的,尤其是在精神上。拉法正在听从他的身体,尽管非常想打女王杯,但他的健康是他的首要任务。我们知道他不会参加很多比赛了,但他会在温网中达到身心健康。他已为草地做出了重大转变。”

    纳达尔表示:“我知道,在过去几年里,我的膝盖给我的草地成绩造成了很大阻碍。它们阻挠我在比赛中打出最高水平。过渡到草地(的过程)进展很顺利,稍晚将会进行测试,但我对膝盖有信心。然后成绩总是取决于很多因素。”

    西班牙人和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安迪-穆雷一起分在了上半区。

    “如果你闯过了第一周,那就会有很多变化。”托尼说,“在第一周球的反弹会更低,球也会更滑。你的击球杀伤力会更小。第二周,球场已经破旧了,你就能跑动得更好。我们总是在第二周打得更好。”

    罗伊格也同意这种说法。“在破旧的草地上打球是很重要的,这样他就可以习惯于在这种场地上打球了。他的心理状况比其它年份都要好,他情绪很高。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打球,自从法网结束后他就一直这样。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备战,在第一场中保持良好的状态以及记住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特殊的场地。”纳达尔说,“这会是闯过前几轮比赛的关键,然后一切都会变得更正常。”

    托尼说:“拉法有一点比其他人要好,那就是他的比赛强度。当然,有些球员能打出更好的发球或更有力量的回击,但如果他身体健康的话,他就可以打出高强度且失误少的比赛。他还怀着刚刚赢得大满贯的平和心态。如果赛季现在就结束,对我们来说也不会是坏事,那会非常好的。”

    “他已经赢得了1个500级别的巡回赛,2场大师赛和法网冠军。当你获胜时,你会得到一种重要的平静感,这些感觉非常好。”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