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退役后继续做慈善 最珍惜和家人一起时光
  • 费德勒:退役后继续做慈善 最珍惜和家人一起时光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网坛巨星退役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纳达尔可能会忙于自己的网校,间或去海上打渔放松心情,而费德勒,则可能专注于发展自己的基金会。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瑞士人便谈到了由自己创立的基金会——现在,他正通过这一慈善组织对一百万名贫困儿童施以援手。去年四月,费德勒曾亲自前往赞比亚,并在那里停留四日实地考察。

    “我做慈善完全出于真心。对需要帮助的人来说,慈善真的非常重要。阿加西现在也正为慈善事业奔波劳碌,正是他让我萌生了做慈善的想法——因此,我的基金会也像他的基金会一样,致力于为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任何孩子都不应该被剥夺学习的权利。”在谈到自己退役后的计划时,费德勒这样说道:“我想我会继续为基金会工作,当然,我也会做一些和网球相关的工作——当赛事组织者,或是执教某一位球员……”

    “退役后我会有更加充足的时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会在很多场合身穿运动服或牛仔裤,不过说老实话,我还挺享受为数不多穿正装的时光——走红毯、出席赞助商的活动,这些时间我的感觉也很不错。”

    随着时光的流逝,费德勒对于生活的态度也悄然发生转变:“以前我有些‘急于求成’,但是后来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身份——一位丈夫、一位父亲。我对网球和生活的态度也慢慢发生了一些改变,我现在更享受慢节奏为我带来的愉悦——我很清楚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告别战’。”

    在采访最后,费德勒还谈到了自己在生活中最珍视的部分:“我最珍视的是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光,尽管有时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十分短暂,但对我而言也十分有趣。我想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在奋力前行,最终也是想达到这个目标——和你爱的人更好地相处(Everyone works to reach it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it‘s something else: doing well with the people you love。)。”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