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菲-洛佩兹谈费雷尔退役:西班牙网球最重要球员之一
  • 菲-洛佩兹谈费雷尔退役:西班牙网球最重要球员之一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费雷尔和菲-洛佩兹

    费雷尔和菲-洛佩兹

    经历了20年职业生涯的浮浮沉沉,36岁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将在今夏奏响退役离歌。据悉,马德里大师赛将是费雷尔参加的最后一站赛事,在这里,他将在亲人挚友面前上演生涯告别战。

    费雷尔职业生涯排名最高达到世界第三,共计52次打入ATP巡回赛的决赛,并摘得27座冠军奖杯,这其中分量最足的,当属7年前他在巴黎赢得的大师赛桂冠。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费雷尔的状态难免下滑——去年八月,他的世界排名16年以来首度跌出前100;过去几站报名参加的赛事,西班牙人不是过早出局,便是因伤无奈退赛。

    菲·洛佩兹,退役前也是“西班牙男网天团”的实力悍将之一,现已成功转型,担任马德里大师赛的赛事总监,对于即将退役的同胞,他不吝赞美之词,直言费雷尔是西班牙网球史上不可或缺的球员,并对同胞选择马德里大师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站”表示欣慰——要知道,从2003年首次参加本站赛事起,费雷尔曾连续15次亮相马德里(2003-2017),仅是去年因为伤病遗憾未能到场。

    洛佩兹和费雷尔童年便已相识,他们的深厚友情已经超过20年。2002年,他们首次“合作”,搭档报名参加了多哈站的双打比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们“再续前缘”,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憾负贝内特乌和加斯奎特搭档的法国组合,屈居第四名。

    “费雷尔是西班牙网球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的职业生涯无法仅因成绩而被评判,他是我在巡回赛上结识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职业生涯期间,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年的时光,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很高兴他选择马德里作为职业生涯告别的地点,在这里,他可以在亲人挚友的鼓励下作出人生的重大选择——这样的退役仪式将会令人动容。他在职业生涯中展现出了最好的水平,我想他也能安心继续下一段人生的旅程。”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