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传递传统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企业在澳网刷屏
  • 传递传统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企业在澳网刷屏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澳网球迷

    澳网球迷

    从2006郑洁/晏紫首夺大满贯冠军,到张帅携手斯托瑟励志圆梦。过去的13年中,中国大陆球员获得的8个大满贯中4个来自澳网,墨尔本公园在中国网球发展史中所处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加上更加友好的时差和身处亚太的地缘优势,使得澳网这项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成为中国球迷的心中最爱。

    根据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统计,中国如今拥有3.3亿网球迷,其中三分之二是澳网的粉丝。在获得极大关注度的同时,澳大利亚网协也瞄准了庞大数字背后的中国市场。短短3年的时间,他们就和四家中国企业先后签订合作,其中泸州老窖是最高级别的赛事联合赞助商。在四大满贯的赞助合作史上,首次出现了中国白酒企业的身影。

    除了澳网对中国市场的关注,随着中国网球赛事版图的不断扩张,顶级球员和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球迷的联系也在不断加深。澳网男单决赛后的国窖1573冠军之夜,澳网7冠王德约科维奇在活动中特意用中文感谢了他的球迷。“谢谢你们的支持”一口标准的中文,加上两旁的中文标识,让人有种是在中国比赛的美妙错觉。

    澳网是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主打阳光和活力,也被称为快乐大满贯,而白酒同样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在大满贯的舞台传递饮酒文化,是泸州老窖选择网球、选择澳网的重要原因。

    赛事期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向中外媒体表示:“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文化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希望以酒为媒,向世界传递中国人民的诚信、诚意,这才是我们中国白酒正确的打开方式,它是有品位的、健康的、向上的。”

    对于成功抢镜的新伙伴泸州老窖,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夫给予了高度评价:很荣幸与中国品牌进行创新性的合作,泸州老窖·国窖1573无疑是今年澳网最大的亮点之一。

    仅仅在第一个比赛周的周六,就有68883人涌入墨尔本公园,创造了赛事有史以来最高的观赛纪录。对网球迷来说,澳网不仅是一项赛事,还是根植心中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这样积极向上的平台,传递中国的白酒文化,传递健康饮酒概念,无疑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为中国文化的名片,泸州老窖同澳网的合作也肩负传递白酒文化的重任。与外国朋友面对面交流,向世界传达中国白酒沿袭千年的历史文化。现场的1573吧总能吸引外国球迷驻足;熊猫鸡尾酒成为澳网降暑的必备神器;1573球场的升级给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这些点点滴滴让更多人知道了1573背后的意义、了解泸州老窖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本届澳网赛事中,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借此机会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中国传统文化在不断走向世界的过程当中,也为世界的语言贡献了更多中国元素。

    在传递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泸州老窖的确非常用心。1573比赛日现场呈现的舞龙舞狮表演、书法家汉字表演、趣味乒乓挑战、身着熊猫服装的模特儿走秀等具有中国元素和东方魅力的活动,让球迷在感受澳网缤纷多彩的同时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白酒和网球都是东西方特有的文化符号。当我们在历史悠久的大满贯赛场上首次体验到如此多的“中国风情”时,其背后也是泸州老窖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中,对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勇气、智慧和梦想的诠释。这一系列动作传递出了民族品牌的自信,也体现出中国民族品牌加快走出国门的责任和使命感。

    2019年,全世界通过澳网认识了国窖1573,有了这成功的第一步,未来四年与澳网的合作更加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