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大坂直美力克科娃 背靠背夺大满贯首登NO.1
  • 澳网大坂直美力克科娃 背靠背夺大满贯首登NO.1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1月26日 2019年澳网女单决赛,21岁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虽然浪费次盘5-3领先和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7-6(2)/5-7/6-4力克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首度加冕澳网桂冠,实现了背靠背夺大满贯的壮举,将在下周首登球后宝座,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登顶单打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

    这是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两位名将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大坂直美率先发球,虽然她一上来就发了一个双误,但还是顺利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接下来两局,双方均为直落四分保发,大坂直美以2-1领先。在科维托娃保住下一局后,大坂直美在第五局里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取得了3-2的领先。接下来一局,科维托娃同样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带到3-3平。

    在关键的第七局,大坂直美在0-40落后时连追5分,取得了4-3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科维托娃来到了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科维托娃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带到了5-5平。 大坂直美完成保发后,接下来又是科维托娃5-6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

    结果在这一局里,科维托娃送出了一个盘点,结果她用一个正拍直线制胜分将其挽救。随后科维托娃又送出第二个破发点,这一次大坂直美回球出界,浪费了第二个盘点。随后科维托娃顽强保发,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大坂直美两次迷你破发得手,6-2领先再次拿到盘点,最终她在第三个上成功把握,以小分7-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二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完成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接下来一局,科维托娃经历了四次平分还是被反破,大坂直美将比分追至1-2。大坂直美在轻松保发后,又在接下来科维托娃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结果她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取得了3-2的领先。

    接下来双方互保,大坂直美来到4-3领先后关键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大坂直美轻松保发,取得了5-3的领先,接下来是科维托娃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科维托娃送出连续三个冠军点,然而她顽强地全部将其挽救!最终连下五分完成保发,但接下来是大坂直美5-4领先的发球胜冠局。

    结果在这一局里,科维托娃抓住机会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接下来一局,科维托娃挽救破发点保发,反而将比分带到6-5的领先。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大坂直美连丢四分被破,科维托娃以7-5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科维托娃在第一局顺利保发。接下来大坂直美也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1-1平。在接下来一局里,大坂直美再度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大坂直美在第六局又是挽救破发点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

    在关键的第七局里,科维托娃再次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结果她再次全部挽救,连下五分后将比分追至3-4。接下来一局,大坂直美直落四分保发,5-3领先后再次将科维托娃逼上绝路。结果科维托娃顶住压力保发,但接下来是大坂直美5-4领先迈向冠军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结果这一次她没有让机会溜走,在第五个赛点成功兑现,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夺冠。

    (Ethan)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