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科娃

    科娃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女单决赛中,以6-7(2)/7-5/4-6憾负日本超新星大坂直美,无缘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也再次与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擦肩而过。但回顾捷克人三年来的历程,就会感叹这位有着强烈冠军心的选手能够重回大满贯决赛,就已经足够伟大。

    2016年底,科维托娃在家中遭遇横祸,一名歹徒伪装潜入她所住的公寓意欲持刀行凶。在搏斗中,科维托娃用手推开凶器死里逃生,却也让自己的持拍手遭到重创。经过将近4小时的手术,医生修复了她五根手指的肌腱和两条主要神经,但至于她还能不能重新回到职业赛场,医生则给出了完全消极的答案。

    坚强的捷克人并不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画上句号,她积极地复健,在教练瓦内克的开导与支持下,终于拿起了球拍。2017年法网复出的科维托娃闯过了首轮,又在复出的第二站伯明翰就捧起了冠军奖杯。球迷们为她的成绩喝彩,但却无从知晓她为了回归所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同年美网,科维托娃连胜扬科维奇、科内、加西亚和3号种子穆古拉扎,又在中网杀入四强。出色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敬佩与欣喜,她自己也表示,是想在赛场上战斗的信念支撑她扛过了最黑暗的时期。

    但回归的科维托娃还是会时而暴露出不够稳定的问题,上赛季她勇夺5项赛事桂冠,成为WTA夺冠数量最多的球员,可却未能在任何一站大满贯中闯入16强,创下自2008年来的最差战绩。不过今年科维托娃用赛季初连贯、强势的表现扫清了这些担忧,背靠背打进两项赛事决赛已经证明了她将是今年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头衔的有力竞争者。

    重回大满贯四强时,科维托娃已经泪洒赛场,她说她把遇袭之后的生活当作是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这三年个中辛酸也只有科维托娃本人最能体味了。所以当她时隔五年重回大满贯决赛,在决赛面对大坂直美凶悍的进攻时,仍然可以保持冷静,力挽狂澜逃过连续三个赛点。很难说是苦难磨练了捷克人的意志,还是她本就如此坚强才能顺利挺过这些困难。

    “科维托娃不爱训练”不知从何时开始成为了她的一个标签,捷克姑娘在发布会上也把这件事当作玩笑来回应,但没人可以在看完她今年在澳网的比赛后还认为她并不努力。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世界里,科维托娃过往三年的经历和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虽败犹荣”这样的评价。

    “世界欠科维托娃一个世界第一”。这样的讨论也是每次都会随着科维托娃与球后头衔失之交臂而被提起。诚然,以科维托娃的成就和实力,完全可以胜任世界第一这样的头衔。但积分毕竟是冰冷的数字,或许科维托娃欠缺仅仅是一丝运气。不过值得欣喜的是,澳网的亚军应该也可以给她带来一些积极正面的鼓励,至少能进一步坚定她冲击大满贯的决心。而当下一次机会到来时,运气也许就会奖励这位永不言弃的捷克好姑娘了。

    (条码)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