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大坂直美在澳网夺冠后,加上去年的美网冠军,她已经拿到了两个大满贯,追平了李娜的大满贯的夺冠纪录,并列亚洲第一位。不过,由于凭借这个澳网冠军,大坂直美将于下周登顶世界第一,而李娜的最高排名只来到过第二位,所以单论成绩来讲,凭借两个大满贯+世界第一的表现,大坂直美已经是亚洲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选手了。

    除此之外,大坂直美还创造了多项纪录,比如她成为小威之后,又一个连续夺得大满贯的女选手,也成为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之后,时隔18年又一位在拿下首冠后,紧接着下一个大满贯又夺冠的选手。2000年后,仅有卡普里亚蒂、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这样的顶级球星做到过连拿大满贯。所以光是这项成就,就已经让很多人望尘莫及,也可以和历史上很多传奇巨星媲美。

    或许有人要说,大坂直美登顶的积分,甚至不及李娜当年排名第二的积分,所以李娜只是生不逢时,要论真实实力和成绩或许李娜要在大坂直美之上。但每个时代都有它的特殊性,并非只能拿单一变量来衡量,否则这样跨时代去对比,大有“关公战秦琼”的味道,永远比不出个输赢来。在这种情况下,到手的成绩或许才是唯一可信的东西。

    当然,李娜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登顶第一,但无奈当时她处在小威——这位史上最佳球员的巅峰期。但从澳网决赛的颁奖仪式来看,当李娜把奖杯交给大坂直美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何尝不是亚洲网球的一种美好传承?况且,所有的纪录最终都是用来打破的,这才是这项运动生生不息的原因所在,但这并不意味着纪录被打破的那一方会被遗忘,相反,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她将会被永远被铭记,且永远无法取代。

    另外,大坂直美现在才21岁,在这么小的年龄就可以展示出这种成熟和稳定,即便这次决赛输了,即便这次没有登顶,下一个大满贯和世界第一也总有一天会属于她,不过是等待的时间长短而已,只是现在这一天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来得更早一些。

    但是,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在同时登上世界之巅,又创造了亚洲历史之后,年轻的大坂直美身上所扛起的,将是前所未有的压力和重担,她能否处理好是决定她将来走向的关键,是像小威、海宁和莎娃那样成为一代巨星,还是瞬间陨落?接下来还是要看她自己了。

    (Ethan)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