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大坂直美在澳网女单决赛击败科维托娃,继去年美网之后夺得了自己连续第二个大满贯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她也顺利登顶女单世界第一。

    过去的八个大满贯产生了八个女单冠军,而大坂直美在澳网夺冠后终于终结了这一记录。其实在近些年,90后们并不缺少冠军甚至世界第一,但是像大坂直美这样稳定、高效、又没有“处女冠后遗症”的人着实不多。

    比如90后第一个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早在2010年20岁时就登顶世界第一,但一直戴着“无冕球后”的帽子,所以她在第一期间一直被诟病为“水货第一”。直到2018年澳网,沃兹尼亚奇才得偿所愿,但其实早就过了职业巅峰,勉强只能算是补偿,而且现在又是伤病缠身,她想要摆脱“一满贯”恐怕是难上加难。

    90后中第一个先拿大满贯、后登顶世界第一的选手穆古鲁扎,本来被给予厚望,而且她还早早摆脱了一满贯魔咒,然而在登顶世界第一后她的表现让人失望,完全不具备球后应有的稳定性。甚至过去一年都陷入低谷无法自拔,如今已经沦为一个二流选手。

    科维托娃虽然早在2011年就拿到了大满贯,她也是第一个90后的大满贯冠军,但是无奈总是和世界第一擦肩而过,再加上她一直都缺乏足够的稳定性,这次错过之后不知道何时再能迎来登顶良机。另外一位90后的前世界第一哈勒普,虽然在2014年21岁就打入大满贯决赛,但她拿到大满贯和长期稳居第一时都已经不能算是十分年轻的选手了。

    至于和大坂直美同龄的另外两位新秀,如今也已经远远被她甩在了身后。2017年的法网冠军、97年出生奥斯塔彭科,经过两年的时间不但没有站上世界之巅,如今已经完全沦为路人,甚至经常交出0-6这样的答卷。卡萨金娜虽然层一度来到了世界前十,但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包括去年迈阿密决赛以及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而在温网之后她也鲜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所以,我们在女子网坛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大坂直美这样,同时兼具稳定性和杀伤力的年轻选手了,她在本届澳网的沉着冷静,镇定自若,以及远远超越年龄的成熟度,都是她将来征战网坛的宝贵财富。大满贯、世界第一、稳定而连续的发挥,她已经具备了开创自己时代的条件,更可怕的是她才21岁。正所谓乱世出英雄,或许大坂直美正是WTA两年乱世之后,我们苦苦等待的那个英雄。

    (Ethan)

    延伸阅读:

    大坂直美打破李娜世界排名纪录 亚洲人首登No.1

    颁奖-李娜大坂传承一刻 科娃哽咽致辞收获掌声

    大坂直美复制小威壮举 成莎娃后最年轻澳网冠军

    大坂夺冠追李娜商业影响力 开拓亚洲市场成主旋律

    WTA乱世后将迎新主人?大坂两成就在手甩掉众人

    科娃穿越困境归来虽败犹荣 No.1或许终将会到来

    大坂直美解锁N项成就 亚洲第一人地位或已坐实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日媒:大坂统治网坛时代来临 安倍晋三祝其夺冠

    大坂直美成为第26位球后 沃兹后最年轻NO.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