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纳达尔:世界第一不再是目标 还可以打很长时间
  • 纳达尔:世界第一不再是目标 还可以打很长时间

    时间:2019-01-03  来源:  作者:

    纳达尔

    纳达尔

    世界第二纳达尔在上周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负于世界第六安德森后退赛,但他仍按参赛计划抵达布里斯班正式开启自己的2019赛季。北京时间1月1日,纳达尔于布里斯班接受了赛前采访。

    对于17届大满贯得主来说,纳达尔对这项运动依旧有着满腔的热情:“我今年的目标是想好好享受在赛场上的时间,继续从事这项让我充满无限活力的运动。为此我需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我也希望一直坚持下去。我个人认为我还可以打很长一段时间,我也并没有感到我的身体状况在出现每况愈下的情形。”

    回顾2018赛季,纳达尔说道:“从伤病的角度来说,2018赛季对于我来说是艰难的一个赛季,但是就我的网球水平来说,在我出战的九项赛事中我赢下了其中五项,我对此还是感到满意的。几乎在我出战的每项赛事我都能打出很不错的水平,也有能力去争夺每一个冠军头衔。”

    “伤病的发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去年我在澳网出现了问题,在美网膝盖的情况也不太好,但我也知道我的膝伤是不会痊愈的——我早就知道这一点了。确实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伤病如影随形,但就算如此我还是尽可能地在场上拼搏,并且维持在了一个很不错的排名,这也激励我继续为荣誉而战,让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能感到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与爱。”

    当记者问道西班牙人本赛季的赛程规划时,纳达尔回答道:“世界第一已不再是我的目标,当然比起第二我更愿意排名第一。如果我在2019赛季出战的赛事比上赛季还要少的话,我就不再是一名网球运动员了,我会参加我喜欢的赛事,让我自己开开心心的,对于我赛程规划的问题我已经有些厌倦了。”

    同时纳达尔也表达了对这项赛事的好感:“来到布里斯班我的目标是尽快找回击球手感,我选择继续回到这里是因为2017年我来这里比赛时有着很好的体验,这里的比赛氛围很不错,在这里我能感觉到与观众之间的化学反应,当然我既然来到这里参赛就一定会全力以赴。”

    世界第二纳达尔在布里斯班站的首场比赛就将面临考验,他的对手将是前世界第五特松加,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本土选手科基纳吉斯。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