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新科法网冠军:首场比赛不易 庆幸在天黑前完赛
  • 新科法网冠军:首场比赛不易 庆幸在天黑前完赛

    时间:2017-07-04  来源:  作者:

    奥斯塔彭科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3日,在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首轮比赛中,

    6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仅丢四局以6-2 6-2轻取谢淑薇,成功复仇的同时在温网收获了第二场女单正赛胜利。

    此番本土作战再遇谢淑薇,孔塔渴望报得法网首轮的一箭之仇。她开局进展良好,早早以稳扎稳打的策略实现破发。

    凭借身材和力量上的优势,英国人随即再破一局,很快便赢下发球胜盘局,颇有出其不意之效。

    不过两人都该记得,在罗兰加洛斯,孔塔也是在一盘到手的情况下遭到翻盘。再次回到场上,6号种子没有掉以轻心,和首盘一样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自此接管了场上局势。

    随着谢淑薇一记绵软的反手回球挂网,孔塔又一次完成双重破发,顺风顺水拿到发球胜赛局,随后直落四分强势终结了比赛。全场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左右。

    温网女单首轮孔塔2-0轻取谢淑薇

    6 当地时间2017年7月3日,英国伦敦温布尔登,2017年温网女单首轮,6号种子孔塔以两个6-2轻取谢淑薇,顺利晋级第二轮。

    “场上很容易就出现势头转换的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会站稳脚。”孔塔赛后告诉记者,“我知道这在比赛当中是常态,直到最后一分落地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她是一位很难对付的球员,不会让你轻易进入自己的节奏。”

    “我必须要保持绝对专注,集中于自己的打法上面,小心翼翼不迈入她的陷阱。”

    下一轮她将对阵今年诺丁汉站冠军维基奇,后者以6-7(6) 6-4 6-1强势逆转俄罗斯小将维克里安特塞娃。

    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也完成了今年的温网首秀。在一场过山车般的对决当中,她以6-0 1-6 6-3这样极富张力的比分力克白俄罗斯新星萨斯诺维奇,挺进第二轮。

    “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赛后接受采访时奥斯塔彭科说道,“第一盘我的发挥相当不错,非常有自信。第二盘她开始提升状态,尤其是发球,而我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有些多。决胜盘我找回了节奏,打得挺好。”

    带着刚刚摘得法网的兴奋劲,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信心满满,朝着全英俱乐部进发。由于开始较晚,比赛被重新安排在了18号球场。奥斯塔彭科开场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仅用了23分钟便零封对手拿下首盘。

    萨斯诺维奇在次盘上来面对两个破发点的时候被激发出了最佳状态,而奥斯塔朋科的势头逐渐衰减。场上局势突然发生了180度转弯,随后双方进入决胜盘争夺。

    奥斯塔彭科在最近的16场三盘大战当中赢下了14场胜利。带着最高种子排位亮相的拉脱维亚姑娘延续了这样强势的表现,在决胜盘当中很快建立了5-1领先,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将萨斯诺维奇淘汰出局。比赛进程其实很快,一共也就用了1小时19分钟。

    “我想在今天结束战斗,因为在5-1的时候天色已经变暗,我不想拖到明天,为了一局去做热身和准备。这会打乱我的训练。”

    拉脱维亚小将的整体发挥还算均衡,轰出24个制胜分,出现23个主动失误,八次破发机会把握住六个。

    接下来她将面对加拿大新星阿邦达,后者仅丢六局以6-2 6-4完胜奈良久留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