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奥斯塔彭科:回国感觉无与伦比 擅长草地期待温网
  • 奥斯塔彭科:回国感觉无与伦比 擅长草地期待温网

    时间:2017-07-02  来源:  作者:

    奥斯塔彭科

    奥斯塔彭科带着新科大满贯冠军的身份抵达全英俱乐部。在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之后,这位年仅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整装待发,踏上新的征程。

    或者更严谨一些,航程。在法网夺冠之后,奥斯塔彭科就得到机会坐进驾驶舱,亲自操控一家小型私人飞机。

    “登机之后,机组人员过来问我,先不想坐在驾驶员座位上体验一把。我说,那必须啊!从哪里看,窗外的景色要比舱内看更加漂亮。”她在温网发布会上谈到了这次非凡的经历。

    “我在飞机上看到地面上的红毯,我有些紧张,不是很想走出去,因为下面太多人等着我了。”

    “但之后的感觉无与伦比,棒极了!很多人都来到现场和我见面。我被鲜花和海报淹没了。这种经历非常神奇。”

    奥斯塔彭科的这件趣闻反映了她崛起的戏剧性。现在各种新的压力滚滚而来,一个个严峻考验接踵而至,她用超于同龄人的冷静面对这一切,成熟的反应令人惊讶。

    “我知道自己会得到更多关注,”她摆出一副了然于胸的神情,“大家期待我能取得更多成绩。”

    “其实我也算达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目标。既然现在有了大满贯冠军,我只要上场打球就好,不去想任何事情,单纯享受比赛。”

    一般来说,这种过渡期不会激发更多自信,尤其是对于意味刚刚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的球员来说。奥斯塔彭科从来不走寻常路。

    “她会感到紧张或是压力吗?”巴辛斯基在法网半决赛之前有过这样的疑虑。

    瑞士名将是第一手感受到奥斯塔彭科大心脏的人。她不在乎场合或是比分,就是大胆进攻放开抡。

    “她才20岁,正是无所畏惧的年纪。她不会去权衡自己现在的做法,也许并不在乎。最好的例子就是她在赛点上的表现。”

    “我发球角度很大,她就使出全身力气,迎上去就抽直线。球几乎是贴着网过去,刚好砸在角落。我是说,谁会这样做呢?认真的吗?成功率也就是十分之一,但是她做到了。”

    奥斯塔彭科在伊斯特本延续了这样“蛮不讲理”的打法,将西班牙名将纳瓦罗轰出局。2015年,拉脱维亚小将正是在温网首秀横扫当时排名第九的纳瓦罗,一战成名。

    “我最美好的记忆就是来自温网,当时我赢下了青少组冠军,第二年拿到外卡,第一场比赛就赢了卡拉,当时她还是世界前十。”

    “我对这里有特殊感情,我非常喜欢这里。”

    无论是回家休息还是工作,奥斯塔彭科走到哪里都开始受到特殊待遇。

    “在拉脱维亚的俱乐部,他们把我的照片摆在各种地方,还买了一些气球,上面写着No.1。他们准备了一个网球拍形状的蛋糕,很多人都在场。这种感觉棒极了,因为这里是我训练的地方,就和家一样。”

    “现在球员们对我都非常友好,很多人都对我说了恭喜。她们很和善。”

    当然,她也创造了历史。

    “我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拉脱维亚球员,”她笑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更加自信了。我非常、非常开心能够赢下一座大满贯。”

    经过最近生活的变化和迅速成名的刺激感之后,网球场也许会为新科法网冠军提供一片亟需的净土。功勋教练加里奎斯还会陪她征战温网,奥斯塔彭科决定将自己的打法延续下去。

    “我认为,如果我能保持进攻打法,然后手感好一些,那么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是进攻型球员,大部分分数都靠自己把握。我能控制比赛走向。”

    而“带有控制的进攻”正是最适合温网的打法。在球速偏快的草地上,奥斯塔彭科标志性的“一击致命”网球理应收获更多成效。

    “我在草地上的感觉很好,因为这是我迄今最喜欢的场地类型。我很期待今年温网的第一场比赛。”

    奥斯塔彭科将在首轮迎战白俄罗斯新星萨斯诺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