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阿扎盼将胜利送给爱子 透露选择提前复出的原因
  • 阿扎盼将胜利送给爱子 透露选择提前复出的原因

    时间:2017-07-02  来源:  作者:

    阿扎伦卡

    英国,伦敦 - 生下儿子Leo之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时隔两年重返全英俱乐部,参与今年温网的争夺。周六接受赛前采访时,她了自己对于人生新阶段的一些看法,提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谈论了这项最古老的网球赛事。

    阿扎伦卡上一次亮相温网是2015年,一路打进八强后负于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这位两届澳网冠军得主也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跻身温网四强。

    白俄罗斯人于上周的马洛卡站正式复出,最后遗憾不敌克罗地亚小将康纽,止步次轮。这是她在去年法网之后首次作为参赛者坐进大满贯的发布厅。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我之前的一切规划都是把斯坦福当作首站,包括机票啊团队之类的。”阿扎伦卡在谈到提前复出时说道,“我大概思考了一两周,然后觉得自己准备好参赛。我已经厌倦一直训练了,就只是不停重复那些项目,我需要真正的竞争。”

    “回来的感觉棒极了。我去年没打比赛,上一次来全英俱乐部是两年前。我喜欢回到这里参赛,因为温网对任何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比赛。带着团队‘新成员’回到这里有特别的意义。”

    团队中这位“编外成员”自然是指去年十二月出生的Leo。新晋妈妈透露道,儿子很快就适应了长途旅行还有职业巡回赛的日子。

    “事实上,他是一位优秀的旅行家。我就经常感到焦虑,因为我想要确保一切事情都顺利进行。我觉得自己比其他人都要容易紧张。不过Leo完全没问题,他喜欢坐飞机。”阿扎伦卡笑道,“当我去训练的时候,自己肯定是要出现在球场的。在那之后,我的心思就在另一个人身上,而不仅仅是以我为中心,这在网坛当中不太常见。”

    “当然,我也必须要适应留一些给自己,不能每分每秒都陪着我的儿子,这个决定很难,但我必须摆脱负罪感。我现在找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当我训练结束或是打完比赛,我就能完全脱离网球世界,沉浸在亲子时光当中。”

    阿扎伦卡温网首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40位的贝丽斯——上周在马洛卡站,美国小将第一次参加WTA顶级赛便打进了半决赛。两人之间的胜者很可能在第二轮遭遇赛会14号种子、去年温网四强维斯尼娜。

    “她绝对是个难缠的对手,尤其是在首轮相遇。我没世界排名,在这里没有种子排位。我也不知道会遇到谁。我做好了每轮都是硬仗的准备。”阿扎伦卡谈到贝丽斯时说道,“我之前和她一起训练过几次,在马洛卡和这里都有。她无疑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到了这个年纪,你没什么可输的,上场不会有任何压力,就是去拼。和任何一位球员交手我都会很高兴。”

    “赛事同理。还是一样的更衣室,一样的比赛,一样的日程。我没感觉有任何不同。不过我也注意到有很多不认识的名字,也有一些完全没见过的新面孔出现。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肯定会抓紧补课。看到这些不熟悉的球员,我仿佛感觉自己不止休战了一年。”

    在马洛卡站首秀当中,阿扎伦卡先后救回三个赛点,惊险击败日本球员尾崎里纱收获复出开门红。但随后,她被手感火热的康纽压制,无缘更进一步。克罗地亚小将会作为27号种子出战温网。

    “这里的中央球场太壮观了。当你朝着这边走,或是真正上场的时候,绝对会燃起一种奇特的感觉。这里是英国,你无法拿它和其他任何地方相比。对我来说,它的历史最为特别。”阿扎伦卡这样谈论重回温网的感受。

    除了复出之后的表现以外,阿扎伦卡也开诚布公的谈论了自己和新教练迈克尔·乔伊斯之间迅速发展的关系。

    “我和迈克尔在合作之前就认识了,但是我对他不太了解。通常就是比赛时看到他坐在对手那边,除此之外有没其他的交集,所以我不了解他作为球员的一面。”阿扎伦卡说道,“我们见面后谈论网球,他指出我还有什么进步空间,我发现自己特别喜欢他的理念。我告诉他自己不想只为获得乐趣而回来打球。我想要真正复出,确保自己能达到顶尖水准。我们的目标一致,决心相同。”

    “他教给我之前可能不太留心的东西,尤其是战术。我需要这些。”

    她补充道:“在网球运动和比赛当中,你也许在训练场上总是感觉良好,但是如何把这种状态迁移到实战当中就是一门艺术了。有时候你需要花时间,有时候可能一点就通。我觉得自己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需要把所有技术结合在一起,争取比之前打得更好。”

    前世界第一今年只打了两场正式比赛就要登上大满贯舞台。在职业生涯的第二段,她一如既往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球员,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越打越好。台面上,别人只会拿你的表现和成绩来说事,这需要时间才能取得。”她说,“这些年征战下来,我变得聪明了,现在比以往还要果断。我期待自己在球场上不浪费一分一秒,不然我就该转行了。如果我不竭尽全力,那么做这件事就没有意义。”

    “从我自己的努力和准备来说,我队自己的期待一向是很高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期待在比赛当天实现最大化。只要展现百分百实力,拿出最好发挥,那我就满意了。我想要赢球,为了Leo,也为了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